手机版
1 1 1

我和妈妈的梦

四川安大体育用品公司 杨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高三那一年,我第一次知道,能上大学,是我妈妈20年前的梦想。

我懂事的很早,小小年纪我就懂得察言观色,因为父母年轻时候脾气不好,家里不和睦。我有两个舅舅,一个小姨,妈妈排行第二。姥姥是农民,姥爷在地质队里做厨师。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听妈妈讲他们小时候的事:大舅会照顾人,工作了挣的钱都交给姥姥;二舅调皮,逃学去把别人的草垛烧光;二姨上学成绩不好……当然还有她自己:学习成绩很好,考大学的时候,仅仅差了几分,后来复习了一年,还是差了几分。再后来,妈妈去做了代课老师,教了一年多的学,成了二舅的数学老师……再再后来,妈妈执着的去参加正式老师的考试,结果没有通过,代课老师的工作也没有了。姥姥直到现在都还在叹息:要是那会儿不去参加那个考试,或是过几年去考,说不定就转正了,就一直当老师了……

我问过我妈:你后悔吗?她说后悔,因为要是一直当老师的话,她应该可以给我更好的生活!

上高三那会儿,有一阵我不想上学了,觉得压力太大,觉得家里经济情况也不太好。我妈哭了,说大学一定要上,就算砸锅卖铁也要让我上,说她没有完成的梦想,我要替她去完成!

如愿以偿的,我考上了大学。

大学时候,每次早上不想起床的时候,我都会告诫自己:妈每天四点多就起床了,我还要继续睡吗?这一招的确很管用,但也有被惰性战胜的时候,现在想来都还觉得自己可恨!我知道,那几年,纵然妈妈很辛苦,但是她是开心的,因为她能预见到,我的未来会过的比她好。

这就是我妈妈的梦想,不关乎其他人,只关乎她最爱的女儿!

大四下学期,我去了北京实习,工作很辛苦,我们一群同学都盼着快点到6月,能够快点回家。但妈给我打电话了,说:要不就在那边工作吧,成都这边工作也不一定好找。我生气了,冲电话里面吼:你到底是不是我妈,别人的父母都想女儿回家,你却不想我回去……挂了电话,我伤心的哭了一场!在我回家的前一周,她打电话给我说:给你做好了粽子,等你回来吃……

妈妈的梦里,永远都是怎么样让女儿过的更好!现在想来,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在我挂电话的那一刻,妈妈的心也痛了吧!

我自认为还算一个孝顺的女儿!我会每个月把一部分工资交给我妈,会时不时的给她买礼物,但是,这些都远远不够,我的梦想,是让我妈妈过上好日子,然而,对于“好日子”这三个字的定义,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

这就是我的梦想,不关乎其他人,只关乎我最爱的母亲!

但是梦想究竟是什么?

我认为,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

习主席说,中国梦,归根结底是每个中国人民的梦。我认为,正是这世上无数的、伟大的、朴素的妈妈,牺牲着她们自己的梦,成就着儿女们的梦。终有一天,妈妈会站在光阴的那一端,看着她的孩子拥有着最单纯的心灵,用最干净的眼神,怀着最崇敬的心情,一笔一划地抒写着她的梦,和她儿女的梦!

现在,我正年轻,我清楚地知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此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我们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挫折考验,有利于更好的走好一生的路。我们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去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化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总之,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家人、为朋友、为社会做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妈妈的青春,应该是无悔的,而我的,亦将会如此!

让青春无悔、让梦想永恒!

如果您有梦,请您勇敢的去追寻;如果您还不确定你的梦,那么,从今天起,为自己坚定一个梦,并向着它去努力追寻!

我的梦想,是让我妈妈过上好日子!那么,你的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3: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