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故事以及背后的中国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天回杜家碾社区 次仁晋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什么?

对于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梦想:对于小孩子而言,梦想是可以和很多伙伴一起玩、可以得到父母更多的爱与关怀。对于青年人而言,梦想是可以有一份自己的爱情,彼此不会为家室而隔阂。对于中年人而言,梦想是可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事业有成。对于老年人而言,梦想是身体依然硬朗,可以看到儿孙满堂。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个人一生。这些小梦想共同构成了“中国梦”这个大梦想,他是民族的梦,更是十三亿的人的梦——中华之崛起、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当然我也同样有着自己的梦想。我的梦将构成中国梦中的一部分。梦想与现实存在一定的距离,但是可以通过自己努力来实现。

梦想与现实。

三年前的六月,背上行囊的自己始终迈不出那仅仅一步的校园大门。终于意识到我将永远的离开这美好的大学生活,去面对从未谋面的社会现实,接受它的洗礼与鞭策。那时自己的梦想,是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微笑着去迎接新的挑战,将自己多年来所学用以拼搏自己的人生,璀璨自己的前程,完美诠释我青春的价值。可现实中的自己,是走出校门的那一瞬我满目迷茫,向左走,向右走,我的人生该去归何处;左手年华,右手倒影,我该如何描绘属于自己的完美青春?梦想与现实,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感觉梦想越来越遥远,现实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时的我,真的模糊了前行的视线了。

2010年12月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但感觉这不太适合自己,而且对于我的梦想有着背道而离的状态,我坚决辞去了工作。直到2011年9月,我有幸考入了成都市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被分配到成都市天金牛区天回镇杜家碾社区担任主任助理,开始描绘属于自己的人生历程。回望三年,点点滴滴,从一开始的怅然迷惘,到如今的澎湃激昂,我学习、我努力、我奋斗,只为心中梦想之帆的远航。今天我终于了解了人生与价值的涵义;明白了梦想与现实的真谛。这是我诠释人生价值的地方;这是我实现梦想的天堂。今天的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拼搏了自己的人生,完美的诠释了自己的青春。因为成都这片热土,因为村官这个称呼,因为杜家碾社区这群最可爱的人,因为基层这个最平凡的岗位。

在学习中进步。从大学生到大学生村官,这不仅是一个称谓的变化,更是一个人生角色的变化。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业务,不同的群体,不同的角色扮演。为更好地让自己在融入社区这个2422人的大家庭,为家庭内成员提供生活、生产便利,在充分运用我自身专业优势的同时,学习成了我三年来的不变的主题。

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在工作中经常会深入到组上、深入群众中主动学习,向社区领导、同事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关于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知识。虚心向群众请教有关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

在思想上不断提升自己。从思想上接触社区居民,向老党员学习。先作村民,再当村官,要让老百姓从心里认同自己。先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当成一名普普通通的群众,了解他们的种种想法与心态。

“人生是一个历练前进的过程,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在施展才能中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这三年来,从毫无目的的上岗任职,到努力学习中的进步,成长的脚步寸寸的激励我奋斗,鞭策我成才。

而作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的我,我也会随着自己才成长追求更高的梦,需要我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只要我们都有梦想,能坚守,敢奋斗,就有希望完成“中国梦”。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为我们每个人实现梦想提供了梯子,而每个人的努力,汇聚起来,必然能一步一步地成就民族复兴的伟业。实现中国梦,要凝聚大家的力量,人人给力,踏实勤干,利用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朝一个方向努力。它靠的是集体的意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智慧。为我的梦努力,为“中国梦”加油!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