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创业梦融入中国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街道土门社区 蒋其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什么是“中国梦”?大多数年轻人一定会这样问吧。

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拥有着一种梦想,虽然看似平凡无奇,但是汇聚在一起却闪耀着灵动的光芒,其名曰“中国梦”;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手中,都拥有着一种追求,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是紧握在一起却是辉煌绚丽的篇章,其名曰“劳动美”。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悲哀的,可幸我们的有中国梦;没有劳动的民族是失败的,可喜的是我们有劳动梦、创业情。

作为一名在社区工作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面对中国梦更是热血沸腾、激情四射。我们知道,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青春是我们的使命;在思想、本领和作风上找到差距是我们的要求。来到社区快一年了,值得我学习的人有很多,但是最让我佩服的还是我们土门村五组的村民谷强同志。接下来让我们听听他的中国梦,创业梦。

谷强说:人生要善于“规划”,“有梦想”,“勇敢坚持”,才能有所成就。1996年大学毕业的他,当时在外面找一份好工作是很容易的事情,可是他想到自己的家乡,自己的亲朋好友还在农村种田,依然放弃了在城里工作的机会,回到了农村接替了父亲的一个陈旧的修理厂。当时厂规模很小,只有几个老员工在苦苦支撑着。接到手也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但是想着这是父亲辛苦一辈子的基业,看看这那几个至始至终都在修理厂工作的员工,要是把修理厂关闭了,他们又该怎么办。于是他决定重新整理修理厂,引进新设备,聘请技术人员。但是这一切都需要资金啊,对于刚刚毕业的他,也是身无分文,家里除了这家修理厂也别无所有了。为了修理厂的发展,就必须解决这个资金问题。于是开始四处借钱,可是处处碰壁。在一次与朋友的交谈中,知道了国家扶持创业,可以贷款。得到了这个消息本来打算放弃的心,又重新充满了希望之光。于是来到我们土门社区找到了相关的工作人员,述说了自己的处境,想法。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贷款成功。得当这笔钱后,对其做了详细的分工,保证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他每天吃睡都在修理厂,和员工们一起奋斗努力。年纪轻轻的他,那几年在修理厂,白头发都长出来了,好在他把握好了时机,通过努力做了“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时代青年,将个人的创业、就业理想与发展自己的家乡紧密结合起来,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光是修理厂就解决了当地农民就业上百余人。现在城乡一体化改造,很多农民都失去了土地,没有了田种,有的出去打工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农民在家闲着。他看着这一情况后,为了解决当地村民的就业,又利用废弃的企业,租用了土地,修起了库房,用于租用给企业。这样又解决就业人员上百余人。现在他拥有的固定、流动资金已经上千万了。可是一直为工作忙碌的他。还是不忘当初帮助过他的人民与政府,2005年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也是他个人思想先进与觉悟的体现。他以自身的实际经历诠释了“爱拼才会赢”的企业家精神,展示了自己的豁达与坚守事业的执著。

他的成功是值得我们学习,我今天没有他那么有成就,但是来到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干我现在工作,不说能干出多大的成就,至少能为这里的老百姓干实事,真正的帮助到他们,就是我简单而平凡的梦想。而在大学刚刚毕业的时候,我也是怀揣着一颗炙热的创业梦来到这个社会的。可是在经历种种之后,我认为现在我的还不具备创业的条件,于是我来到了社区历练自己,为自己以后的创业梦打下坚实的基础。看到谷强的成功,我更加坚定告诉自己,我的创业梦总有一天也会实现。

创业梦是我们对于自己人生价值实现的一种憧憬与渴望。可是到底什么样的创业精神才是最值得我们学习与弘扬的,我认为,一是实干的精神,一代又一代创业人才以实干为本分,为生命,脚踏实地,求真求本;二是坚守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同样的精神,履行同样的职责,坚韧不拔,负重前行;三是淡泊的精神,不计名利,不图回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相信拥有了这样的创业精神,我们就离成功又进一步了。

中国梦诱人,但它绝不是虚幻。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个人的。每个不同社会阶层的人都有拥有不同的梦想,创业梦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让我们广大人民共享中国梦,也不会成为一句官话、神话。让创业梦辉映中国梦,让创业梦融入中国梦。让我们一起青春飞扬,一起畅想我们的中国梦,创业梦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