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梦路上 有你更有我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花荄镇人民政府 贺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35年之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提出,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从此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回顾这轰轰烈烈的35年,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首次召开,到今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没有哪一次是轻轻松松的完成,每一次都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更深刻关系着中国梦的圆与缺。

改革,是近年来出现最频繁的词汇。“攻坚区”“深水区”是对其最生动的描绘。前者说的是难度,后者则说的是深度。回顾过去的35年,每一次的进步,每一次的突破,都与改革密切相连。过去,顶着重重压力“姓社性资”,今天,无论是政府的简政放权,事业单位的体制改革,还是直达高层的反腐倡廉,无不靠着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触及自身利益灵魂的决心。从前,需要改革为中国梦奠基,而今,更需要改革为其助推前行。

这三十多年间,我们每一个人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离不开改革的设计和实施。大到国家经济政治地位的提高、在国际上话语权的争取,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与改革布局密不可分。无论是哪一句话,但最后都会在每一个人的微观生活中找到不同的落脚点。

改革,或许它不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但也一定会“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改革过程中,必然会触及个人利益,势必会有一部分人,一些部门不愿意改,以“再等一等”“再缓一缓”来推诿和躲避,这势必会影响到改革的总体推进。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关乎到整个华夏民族的复兴腾飞,这不仅需要人人关注,更需要人人通过自己看似微薄却并不平凡的努力来获取。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美好,追求“中国梦”的路上,有你更有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