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群众路线 实现中国梦

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体现了党的性质与宗旨,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工作方法和宝贵经验总结。面对复杂多变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就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贯彻群众路线,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实现中国梦的基本前提是人民主体。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中国梦一直以来都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实现中国梦,使命光荣,任务极为艰巨,它涉及范围之广、人员之多,面临困难之大、挑战之多,世所罕见。要克服种种困难,完成艰巨任务,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需要每一个人为之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中国梦的实现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必须相信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激发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实现中国梦的根本所在是群众至上。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从党的群众路线的角度来看,实现中国梦必须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准绳,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中国梦落实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上,落实到解决老百姓关心的一件一件具体事情上。

实现中国梦的必要条件是群众观点。只有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并通过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来实施科学决策和正确领导,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支持,才能把革命和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国梦的事业是亿万人民的事业,我们所开创的道路是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只有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到人民群众中,紧紧地依靠群众,密切地联系群众,随时听取群众的呼声,代表群众的利益,才能形成强大的力量,顺利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是群众路线。必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密切联系群众,遇事同群众商量,虚心向群众学习,善于组织和团结广大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敢于开拓,勇于担当,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