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是实现人生目标的动力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 何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我们会有很多不同的梦想,它或大或小,或能实现或终不能实现。有时我会问自己:“你的梦想是什么?”“你都实现了什么梦想?”认真思索后,发现原来我的梦想竟是这么简单: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在你的人生轨迹中,你的贡献或多或少,你的成就或大或小,但是只要你能够一直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的坚持和努力,或许就在明天的哪一个时刻,机会就会来到你的面前,让你找到那个能够真正实现你自身价值的位置。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立足于现实的梦想才是可以实现的梦想,就像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在你每一个脚踏实地的坚持中,在你面对每一次失败顽强的站起来之后,在你每取得一点点进步和成绩而喜悦之时,成功必然会离你越来越近。梦想源于坚持的力量,每一个小小的失败就是你人生的沉淀,伴随梦想我们不断长大、成熟。

保尔柯察金的话时常在我沮丧、懒惰的时候激励我:“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碌碌无为而羞耻。”这些话曾经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而今天我还要用这些话来问问自己,为自己曾经荒废掉的光阴,为自己现在的庸庸碌碌。

也许,没有梦想的滋润,生活就没有目标。也许,我还在为它而烦恼,也许我终会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梦。但是,一颗小水珠也足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梦想既给予了我们实现的力量,那么无论你现在处于什么样的境地,只要坚持和努力,那么在你自信的笑容中,你的人生终会有实现你的位置,你终会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