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飞梦想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 曹燕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没有未来的。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刘明福大校撰写的《中国梦——中国的目标、道路及自信力》一书中提出21世纪的中国,要“冲刺世界第一,决赛冠军国家,创造中国时代,建设无霸世界”。

梦是人类最有魅力的一个字。人生如船,梦想如帆,有了梦想我们才可以起航,企业才能够壮大,国家才能够强盛。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在内忧外患中落伍了,从此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在深深的冻土层中着床萌发,这就是追赶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梦想,才使得我们民族在积贫积弱、遍体鳞伤中没有沉沦,激励着几代中国人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使得中国冲破暗夜、走进曙色、洗刷耻辱、走向复兴,走出了一条通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梦想,才有了波澜壮阔、慷慨悲歌的中国近代史,才有了南湖红船载来的第一缕晨光,才有了天安门广场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才有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春天的故事。

年初召开的两会,传递出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强音。习近平主席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本质内涵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更是每个国内企业的梦。同心共筑“中国梦”,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石,我们的企业更应“实业兴邦”,无论从普通职员,到部门负责人,乃至企业掌舵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追逐“中国梦”。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日子等不来。机会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搭起了“金桥”,好梦成真离不开艰苦奋斗。以恒心和果断把握机会,以“天地同德、恒基永固”的理念,锐意进取、顺应时代的呼唤,百折不挠才能成就丰富多彩的“天恒梦”!

奋斗也是成就我的梦想的必由之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是天恒哪个企业,哪个岗位,要想干一番事业,使人生更出彩、生活更美好,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努力。作为天恒华辰的人,更要勇于直视眼前的困境。整理好企业的资产,挖掘企业收入增长点。以开拓的思路整理企业组织架构,摸、排、查,把牢企业成本,使天恒华辰狭缝中生存。“不积小流,无以成大海”。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放飞“我的梦”!

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