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四川省成都金牛区西华街道 李诗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的特点总是怀抱着各种梦与幻想。这并不是什么毛病,而是一种宝贵的品质。

——题记

从古至今,人类生生世世都在编织着美好的梦想与希冀,梦想既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又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有梦想,我们才会对明天充满追求与渴望;有梦想,我们才会对未来满怀憧憬与向往;有梦想,我们才会有披荆斩棘不断前行的力量!

有梦想才有希望!

五十年前,美国著名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说,为黑人谋求民主、自由、平等的权利,这对美国乃至世界的影响都是极大的,时至今日也仍让人倍受激励和鼓舞。

如今,梦想的火焰又一次被点燃,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时这样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他阐释了“中国梦”,为十三亿中华儿女描绘了一幅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中国梦”,这个伟大的梦想让人心怀憧憬,也催人奋进。2013年也因梦想而变得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中国梦”正深深地洗涤与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告诉我们什么是梦想,什么是追求、什么是幸福… …

中国梦不仅是民族的梦,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梦”也和每一个人的梦想紧紧相依,它们相辅相成。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才有我们个人梦想的实现,而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才是“中国梦”的实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有梦,我也有梦!作为这十三亿中华儿女中的一员,小时候,我和千千万万的小孩一样,有着各种大大的梦想,也曾信誓旦旦的说,我要成为科学家,为祖国、为人类做贡献,我要成为医学界权威,造福世人。这些梦想让我快乐,让我勇敢,让我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希冀。上学后,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则成为了我学生时代一直不曾改变的梦想,而我也一直为这个梦想努力着,奋斗者,不断前行着,直到梦想实现。进入大学后,我梦想成为更优秀的人,有学识,有抱负,有追求;我梦想今后凭借自己的能力,与家人一起,尝遍人间美味,访遍世间美景;我梦想能够在大学毕业后有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工作岗位。大学里,我也一直在为这些梦想而努力,我当团支书,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希望能为班级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积极参加党校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加强对党光辉历程的了解,端正思想,并用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武装头脑,确定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终于在大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我骄傲,我自豪,我让自己更优秀,我为自己梦想的实现喝彩!

现在的我,已经踏上了工作岗位,在四川金星压缩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已快一个年头,从初入职的人事助理到现在的企业文化专员,虽然岗位变动了,但我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我一直怀揣的梦想却从未改变,并一直为之努力着!

我梦想——自己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力所能及地为公司、为社会、甚至为国家做出我自己的一份贡献。所以,我恪尽职守、尽心尽力,认真工作,让生命释放出最大的正能量。

我梦想——自己在公司能走的更远,有更好的发展。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不断学习,认认真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从完成的工作中不断反思,找方法,积累经验,通过努力,我有了更多解决和处理不同问题的能力,进步了,也达到了完善自我的目的。

我梦想——个人身心能健康成长。所以,我一直努力学习从未放松,工作上,我尽我所能做到最好,各项工作也争先创优,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我都从容面对,努力着,让生命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我梦想… …

我的梦想还有太多,或许这些梦想与伟人名人们的梦想比起来显得渺小了许多,但这些小小的梦想同样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付出的努力还有很多,但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爱岗敬业,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一定会不断去追求生命的高度!因为我热爱着我的工作,我热爱我着的梦想!在这条道路上也许会有磕磕绊绊,也许会有万千挫折,但正是因为我有梦想,在我经历坎坷时依然能够微笑着豁然前行,也正是因为我有梦想,在我经历挫折时才依然可以信心不改!

我愿意,为事业,为梦想,奋斗终生!

中国这艘东方巨轮,已在漫漫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在汹涌波涛中毅然乘风起航!历史的船桨,交到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手中!此刻的我,拿着属于我的船桨,怀揣着属于我的“中国梦”,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中国,请让我和你,一起梦想,共同腾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