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攻坚克难圆“北改”安居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街道锦城社区 付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句梦想宣言出自习近平总书记之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于我而言,如果有人在几个月前问我:“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我想我当时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好好的睡上一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回答?因为,几个月前的北改拆迁工作让我几乎每天都有10个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工作,每月做不完的报表和统计数据,还要参加社区日常的所有活动。

2012年8月份,政府开始对茶店子东街196号院启动旧城改造拆迁。这个院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成都标准件厂的职工宿舍,在此地居住的大多数都是当年三线建设中,响应国家号召背景离乡支援西南建设的上海人。由于该院楼房修建年代久,配套设施不完善,全院百多户居民几十年来共用一个公共厕所,每天早上提着痰盂排队倒尿盆,对于这次拆迁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做梦都在想”。然而,由于该院历史遗留问题太多,虽然每户居民都想早日住上好房子,但在拆迁过程中依然困难重重。如:标件厂与单位职工利益问题;华家五子妹问题;小伙子想不开自焚事件;各种矛盾都因这个拆迁浮出了水面。

2012年12月28日这天,外面寒风凌厉,但我的心里却暖意融融。茶店子东街196号拆迁户马勤莉、曹志鸣、孙东斌、冯锡光、朱仁兴五人,怀着感激的心情,向社区送来了“辛勤奉献社区情和谐拆迁千家喜”的锦旗。“这次拆迁,付书记真是为我们出了大力,我们代表茶店子东街196号的全体住户向你们社区表示衷心的感谢!”马勤莉大姐笑容满面地说。

虽然我周围的居民都是有困难事、烦心事才来找到我。

但是,无论我去到哪里,从我所见到的人们,所听到的故事中,无一例外的都感受到了幸福,这时,我才最真切的感受到了我心中的“中国梦”。在居民们对我亲人般的友善和热情中,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对我的关怀和嘱托中,在“特扶”家庭那充满希望和无比坚定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它。在我们需要为“十八大”、“两会”等重大国家活动做好社区治安保障时,从身边同事的身影中,我更是触摸了它。每一天,我所见到的居民们都鼓舞着我:每一天,他们都令我骄傲;每一天,他们都在提醒着我,能够生活在这地球上最伟大的国度中是多么的幸福。我更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而感到的荣耀和自豪。

时至今日,我仍然很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是那么的正确。曾经,我的父母和众多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为了我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而艰苦奋斗;能够在这寸草不生的山坳里树立起那高耸入云的火炬炼塔;能够在祖国和社区最需要他们时,毫无怨言,挺身而出……那么,我当然也能够让为了他们拥有整洁优美、安全稳定、健康活力、文明和谐的宜居养老环境而忘我牺牲,毫不退缩,毫不动摇。

归根结底,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对我心中的梦想,我满怀信心;对我们祖国明日的更加富强,我也深信不疑。我坚信,只要紧紧围绕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工作目标,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那么,我们的祖国母亲就一定能够骄傲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我的幸福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