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城管梦——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城市管理局 杨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下五千年,巍巍中国魂!曾经,我们伟大的祖国孕育了千年文明;曾经,我们善良的国人创造了无数发明,曾经,我们富饶的物产远渡了万里重洋,曾经,我们伟大的祖国长久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然而,当八国联军踏上这片广阔的土地,当日本侵略者步入这片丰沃的田野,中华民族陷入了空前的灾难,圆明园的冲天大火,南京城的烧杀抢掠,让我们伟大的祖国遍体鳞伤,但坚强勇敢的中国人民没有惧怕,没有退缩,灾难之后励精图治,从孙中山发动辛亥革命到毛泽东创建共产主义组织,再到邓小平实施改革开放,中华儿女们一直都在追寻着一个最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浩瀚江海始于溪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中国梦同样成就于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自身梦想。作为城管人,我们同样拥有着一个关于城管的梦想——创建一个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城市环境。

为了梦想,我们闻鸡而动,在一缕阳光照亮着黎明的时候,已经开始市容巡查,清理着流动餐点,管控着占道早市;

为了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在城市街灯霓虹着道路的时候,还在开展扬尘治理,监管着建设工地,查处着渣土运输;

为了梦想,我们雨中穿梭,在磅礴大雨洗涤着街面的时候,仍旧坚持清扫保洁,捡拾着白色垃圾,清扫着街面卫生;

为了梦想,我们风餐饮露,在凛冽寒风咆哮着枝头的时候,依然坚守绿化维护,巡查着景观绿带,加固着倒伏植株;

为了梦想,我们顶头烈日,在炎炎夏日炙烤着大地的时候,仍然强化秩序管理,铲除着乱贴乱画,规范着车辆停放。

太多太多,言之不尽。

有人说城管是一群流氓,也有人说城管根本不应该存在。面对着群众的质疑,面对着媒体的谴责,作为城管人,我们会难过,因为我们的工作没有得到群众的理解;我们会心酸,因为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社会的认可。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辛亥革命之前也经历了“十次革命”的失败;改革开放也历经了旧思想、旧体制的阻碍。面对所有的质疑,我们仍然满怀信心,无所退却;我们仍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我们仍然毫不懈怠、一往如前!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用实干托起中国梦,我们城管人依然坚持着我们的梦想,依然牢记城管服务理念,长久坚持的做到理性、文明、规范执法,依然用我们辛勤的付出为广大市民营造最清爽、最整洁、最优美的生活居住环境。因为我们相信: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在所有城管人的共同努力、辛勤付出下,城管工作终有一天会获得群众的理解,社会的认可。

当然,我们也满怀期待。

期待着更健全、更完善的法律支撑体系,让城管执法有据可查、有法可依、有源可溯;

期待着更平和、更和谐的城管执法环境,使广大市民认识执法、理解执法、维护执法;

期待着更正确、更积极的宣传舆论引导,让舆论大众接受城管、支持城管、参与城管;

期待着更高尚、更律己的市民群众素质,使城市环境更加清爽、更加整洁、更加优美。

城管梦,是城管人的梦,也是广大市民群众的梦,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携手实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时代、新的环境,面对着城乡一体化的加速推进,面对着社会经济事务的快速发展,城管工作内容更多、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我们城管人定当不畏艰辛、集思广益、开拓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铁的决心、更刚的举措、更强的责任感推动城管工作出成绩、出靓点、更上新的台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坚信,当所有的中华儿女都坚持着梦想、追逐着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在每一个梦想的基石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未来将更加灿烂辉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