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信念 紧握最初的梦想

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工业与信息化局 郭精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无疑成为了今年最引人注目的一个词语,她激发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斗志,如号角般催促我们前进,举国上下为之振奋。“中国梦”不是抽象的,是亿万个梦想的汇聚,是个人梦想的归属,必须依靠每一个中华儿女去实现。

那么我们该如何做才能胜任自己的角色,担当起实现中国梦的责任?作为一名甘肃省选调生,我想谈一点个人感悟,与各位正投身甘肃建设的同仁共勉。

敢于有梦,不迷惘,不平庸。梦想,是一个目标,是一种动力,是心灵的归属。有梦想才不空虚、不迷惘、不平庸。是梦想,让无数仁人志士不畏牺牲,前仆后继,才换来了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是梦想,让新中国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以昂扬的姿态走向世界的舞台;是梦想,让中华民族在世界的舞台上华丽绽放,让世界瞩目。也正是梦想,让我们汇聚在这片陇原大地上,成为了甘肃省选调生,从那一刻开始,我们最初的梦想—“富民兴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成为使命,我们的使命注定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还清楚地记得在看到纪录片《铸造脊梁》中那些遍布甘肃基层的一届又一届选调生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挚爱和建设着这片贫瘠的黄土地的时候,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正是梦想和信念的力量让他们创造了永恒的青春、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书写下不朽的篇章。因此,我们要有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远大志向,有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更要有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

勇于追梦,不抛弃,不放弃。我们不仅要有梦还要在现实的磨砺与考验中坚持住自己的梦想,始终高高擎起希望的风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也许,刚步入基层工作的我们发现自己很渺小,所做的工作无足轻重,满腔的理想抱负无处安放,在理想与现实的碰撞中,在繁重的工作中我们会变得不坚定,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最初的梦想。是的,现实是平淡的,它并不像我们当初想像的那样轰轰烈烈,我们都会彷徨会疑惑。记得刚开始工作的那段日子也让我有过失落,离家在外,举目无亲,要租房子住,要自己做饭吃,工作再忙再累回到住处等待我的都只有冰冷的锅灶;工作的内容也是繁琐、重复而又枯燥,与自己的想像差距甚远;从学校到社会,从理想到现实的落差让我力不从心。在这个时候唯有坚定信念、坚持住自己的梦想才不会迷失自己、随波逐流。我告诉自己只有能够克服种种困难,经得起现实的考验,才能锻炼品格意志,增益其所不能。只有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责任,做到最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才能长成坚实的肩膀,担得起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重任。所以,不要轻视琐碎的工作,不要眼高手低,更不要怕走弯路、怕跌倒,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与梦想,珍惜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抛弃,不放弃,勇敢前行。

勤于圆梦,不懈怠,不落后。有梦想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就要付诸行动去实现梦想。要实现梦想一要勤于干,事无巨细,全力以赴的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拖沓,不推诿,踏实肯干,持之以恒;二要勤于思,作为年轻干部,工作中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路,要不断思考,敢于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多总结、多反省,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干活、干出特色;三要勤于学,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只有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才能不被淘汰。我们要学习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学习工作中涉及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处理日常事务所需技能;学习同事们的工作方法和经验等等。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强化工作技能,只有精益求精把本职工作做的近乎完美,才能得到认可和尊重,才能感受到工作带给我们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因此,我们要在工作中结合自身优势,找到自己的专注点,钻研一项技能,不断学习强化技能,真正做到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用实际行动来圆好“甘肃梦”,奉献“中国梦”。

“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共筑“中国梦”的征程开启了新的篇章;“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深入开展,更是为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甘肃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选调生的我们一定能紧握自己最初的梦想,沿着“中国梦”的轨迹奋勇前行,相信我们的“甘肃梦”、“中国梦”终将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