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和谐医患关系

重庆市忠县忠州镇 谢从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策略落到实处。和谐医患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近几年,医患纠纷层出不穷,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我既是一名医疗机构的职工,也是一位患者的家属。时常为一些无理取闹的病人家属闹心,也会因为一些疑难杂症的病人伤心,所以我的中国梦是和谐医患关系。

和谐医患关系,首先以爱为基础,爱的基础是个友,所以要成为朋友才会有爱,医生和病人之间就应该建立友好的关系;和谐医患关系,是要医生和患者之间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真诚沟通、密切合作,要医生和患者之间学会换位思考;和谐医患关系要求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医护人员的医德医凤端正服务思想,要求患者尊重、信任医生,承担道德责任。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就是要最优化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利,最大化地提高人们的健康素质。 和谐医患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