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履好职尽好责 一颗真心圆我“中国梦”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顾贤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正是因为梦想,我们历经沧桑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梦想,我们不断努力进步;正是因为梦想,我们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到底什么是“中国梦”?我想每个人的答案不尽相同,但所有人的中国梦汇聚到一块就是中华儿女历经沧桑依然执着并将继续为之努力的梦想—民族复兴。

我作为一名基层的民政工作者,始终秉持“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工作原则,每天兢兢业业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一颗真心对待每一位群众,用爱心温暖他们,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就是圆我“中国梦”。

民政工作,每天面对的人群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老、弱、病、残。上班还没到点,办公桌前就已经聚集了许多民政服务对象,有步履阑珊、需要搀扶的老人;有衣衫褴褛亟需救助的困难群众;也有无钱上学,等待资助的孤儿……他们的脸上透露出了对需要帮助的急切期盼。所以对待他们,更要多份爱心、多份真心,为他们解决各式各样的困难时,我觉得自己也在一点一滴地向我的“中国梦”靠近。

很多人都说,民政部门是做好事的,但好事也要认真负责做、实实在在做。对民政救助对象,国家是给予了多方面的照顾,是通过我们的手把党的温暖传递给群众,我们要不辜负党的信任,对的起受助群众。

国家的照顾不是遍地开花,对那些想方设法争取国家照顾的“编外人员”,我们要擦亮自己的眼睛,让他们知道与老弱病残争温暖是羞愧的。面对那些求助的眼神,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给他们帮助,只要在原则范围内会想一切办法积极为他们争取。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帮助别人,也是在成就自己;爱他们,就是爱自己的亲人。用行动挥洒汗水,放飞梦想,圆自己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