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制造的质量梦

江苏省南京新捷中旭微电子有限公司 盛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世纪40年代的奶奶,当时她没有所谓的中国梦,但她最渴望的是看到中国的解放,没有战争,国家和平,人们能吃饱饭解决温饱问题。

20世纪70年代的妈妈,她看到了新中国的解放,看到了即将发展起来的中国,她最渴望的是中国可以变得强大,人民可以变得富裕,生活可以越来越美好。

21世纪的今天,我的生活早已进入了小康,中国已经在东方崛起成为世界大国,人民安居乐业,近百年的梦想全部变成了现实。我为生在现在的中国而深感幸福,但世界在发展,中国也一样需要不断地前行,身为祖国的一份子,一名中共党员,我也有我的中国梦----中国制造的质量梦。

刚进入21世纪的时候“Made in china”变成了中国的名片,中国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国家之一,强大的制造行业给国民经济带来了飞跃发展。但随着几年前发生的广州生产的玩具出口后存在质量问题;义乌生产的小商品虽然价格低廉但质量劣质造成全民皆知;全国各地多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让外国人匪夷所思,这些事件都导致了近年中国制造的产品在国际上的声誉开始变得恶劣,对于“Made in china”这张名片已经转变成价格低廉质量恶劣的代名词。我从事制造行业质量控制工作已经有十余年,从最早的一线检验员到现在的质量管理者,我深知质量对企业的重要性,深知目前中国制造企业中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深知需要呼吁更多的国人加入到制造强国的任务中来。

在以前发展迅速的一段时间里很多企业一味的扩大生产追求加工数量,为追求利益的最大化,忽视质量控制;制造业中的产品很少有中国人自己的品牌,大多数都争取短期内仿冒品牌产品,从设计到生产阶段缺乏严密的质量管理控制程序。最近随着十八大会议精神的落实,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了要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李克强总理也明确提出要适应市场需求,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以技术进步为支撑,保护好知识产权,不断提高制造业产品质量和发展水平。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在制造企业中从事质量管理的员工,我时刻铭刻党中央领导人的指示精神,执行质量重于泰山的要求。

公司从事军民霍尔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工作,其中对于军工产品的生产质量控制一直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从生产到检验到例行试验,从一线操作工到管理者,党员总是走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在示范岗位上作着自己的贡献,他们认真仔细地完成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群众,在工作中对待出现的任何质量问题都做到严把关严分析严控制,真正落实从技术角度从管理角度上双归零,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与可靠性。从2003年获得神五飞船载人飞行任务的研制提供配套服务荣誉奖章;到2005年11月神舟六号的荣誉奖章;到2008年11月神舟七号的荣誉奖章;到2012年3月神舟八号的荣誉证书;到2012年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的荣誉奖章;到刚刚发射的神舟十号我公司都承接了研制项目提供配套产品,这沉甸甸的荣誉里有我们深深的责任与压力,国家的荣誉、宇航事业的发展、优秀宇航员的生命都是我们时刻铭记在心的使命与重担。唯有时刻严把质量关才能对得起国家与民族赋予的信任。

目前在中国生存着数以万计的各种规模大小的企业,所有企业中每一个管理者、生产者、相关者都应该加入到中国梦----中国制造的质量梦建设中来,不断努力创建中国人自己的品牌,打造一流的产品质量,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有强烈的质量意识,身先士卒做好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推广质量管理各种模式的使用与控制,寻找适合企业自身适用的质量管理模式,争取早日实现中国的质量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