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防范科 戴丽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引语: 梦想的虚幻因实干而变得可靠,梦想的羽翼因实干而日益丰满,一切梦想只有被付诸实际,才会充满生机。

梦想,是一种坚守——

“请A001号到5号窗口”,“请A002号到6号窗口”,“你好,请问你要办什么业务”,“请把你的材料全部拿出来”……每天早晨9点,忙碌的号角准时在办证中心大厅吹响,在门口等了许久的办事群众,在大厅开门办公的一刻一拥而进,拿着材料,急切的等着叫号办理户口。而台位前的户籍民警,做好一切办公准备,开始了一天重复却也繁琐的工作。“像我们一般办户口,首先是问群众要办哪种业务,再看他资料有没有问题,然后……”这是一位中心的老民警正在教新来的民警办户口的程序,用她的话说,办户口,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关键是要细心,还要耐得住性子,这户口办来办去,也都这么些种类,材料收来收去,也都这么些内容。可就是这样一份繁琐、枯燥的工作,很多民警却从办证中心成立至初干到了现在,为上万名群众办理了户口。他们虽然不像刑侦民警一样缉拿凶手,也不像巡逻民警一样守护一方平安,但她们对这份工作的一种坚守执着的力量,就像一棵大树,在这三尺方台上生根。

梦想,是一种态度——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每个办证中心民警牢记在心中的工作宗旨。办好户口,小孩的读书问题就能解决了,父母的社保能在成都领了,办点事也不用请假回老家了……户口对于很多群众而言,太重要了。多给群众说句话,多为群众想点办法,也许会让他少跑一点冤枉路,节约几千块钱的路费,也许会让他来的及在小孩读书报名前把户口交到学校……4月份上旬的一天下午,一名风尘仆仆的中年男子兴高采烈的来到窗口面前:“警官,还记得到我不?你昨天早上给我写上的要补的材料,我今天补齐了!警官,其实我昨天下午就来过一道了,没看到你,我就想找你们其他同事问你的电话,但她们都不给我,我就是想请你吃顿饭,感谢你。说真的,我到成都打拼十多年了,到很多政府机构办过事,我真的觉得你是工作最认真,态度最好的,多为我们老百姓考虑的,你让我少跑了好多路哦!”我有些不好意思,微笑接过了材料:“吃饭就不用了,你办到事了,我也开心。”

梦想,是一种理解——

理解是风,吹散战争前那一层硝烟弥漫的纱幕;理解是雨,点滴在手,涤去蒙蔽在心灵上的尘埃。理解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距离,理解可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办证中心,虽然只有三尺小方台,但却为群众同警察之间,搭起沟通理解的桥梁。我们不求群众对我们表达感谢之情,只希望群众能真正看到我们对群众的付出,对群众的真心实意,用真心,换真情。那是炎热酷夏的一天中午,办证中心全面停电,立即启动的应急电源只能带动电脑工作,却没法带动大功率的空调。中午12点25分,中心值守民警继续为群众办户口,豆大的汗水不停的从额头上落下,而她甚至没有过多的时间擦汗水。她看见,在30几度的高温下,通风不好的大厅里,还坐着那么多群众要办户口,谁等在这儿不难受?能做的,只有加快速度,尽快让每个群众都办好事情。看着她默默的工作着,窗口面前的一位大叔开腔了:“妹儿,你们还是恼火哦,中午时间都不休息,还要给我们办事情,你吃饭没有哦?你们还是对,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你看你,都热的满脸是汗了”“没的事,应该的。”民警不善言辞,没有过多语言,但听着群众的话,心里真觉得什么都值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5: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