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村公路上的中国梦

陕西省宝鸡市公路管理处 李雷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梦想。梦想,人人都有。只是每个人所追求的目标不同而已。中国梦,也是每一个人的梦!他是蛰伏在每个中国人心头的期许、希冀,作为农村公路人“努力打造美丽公路,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就是我们的梦!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把我们亿万个梦想汇聚实现成共同梦想——中国梦,我们一直在奋斗。

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主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时代解读,既饱含着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又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承载了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梦想实现不易,历经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华大地上掀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公路迎来了春天,过去的天堑变通途,砂石路变成了柏油路,“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通村公路助力新农村建设,田间、村口处处扬溢着欢乐的笑声,孩子上学不用再蹚泥过河了、农机可以在田里耕作了、果园的水果可以直接销售出去了、菜地的蔬菜不会因为运不出去烂在地里了,好一幅公路通、百业兴,欣欣向荣的美景。

梦想的实现需要坚持和延续,农村公路同样需要坚持管养和探索发展。为此,“十一五”期间我们定下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变面貌”的工作目标,加强了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十二五”期间我们又定下了“县道干线化、乡道规范化、村道标准化、服务人性化”的四化目标,更深层的探索、实践农村公路管理发展道路,一直都在努力打造美丽公路,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正如习主席说的“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心怀梦想只是第一步,勇敢圆梦才是关键。就像他——淳朴憨厚,笑是他的标志;他勤奋好学,工作中总冲在前面;他孝敬老人爱护妻女,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却因意外事故以身殉职。他叫范永强,是宝鸡公路管理局姜潭超限检测站治超班班长,他走了,牺牲在了超限治理、公路保畅工作的第一线。就像他——今年50岁,是麟游县农村公路管理站常丰养护区工长,从事公路养护34年,他因路而长,为路而生,于无路处忘我开路,于有路处守护平安,他叫王乃科,一个从不叫累也不喊苦的一线养路工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坚守良知,追求朴实信仰的同时,用奉献、责任、诚信、勇气,向我们诉说人性至善至美,用行动勇敢圆梦。

以榜样的力量为引导,从现在开始,请你我共同为实现梦想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