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天使梦

四川省成都骨伤医院 王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经习主席一提出,立刻引起了全国的轰动,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大街小巷,男女老幼都在热议。党中央把个人的发展、个人的梦想纳入宏观战略视野,并且由国家主席提出来,这是前所未有的,全国人民的梦想热情从此被点燃。

我们年轻人从来都爱做梦,年轻女孩儿更爱做梦,各式各样、色彩斑斓。名牌梦、美女梦、明星梦;当然还有一个全体共同的梦——王子梦。

我的梦跟别人不太一样,我有一个天使梦!打小就听过各种关于天使的童话,对天使一直比较向往,小时候老想,有一天自己变成天使的话会是个什么感觉。长大了,知道天使只属于童话;工作了,发现天使并不只属于童话。其实,天使是有的,是客观存在的,那就是我们白衣天使!

我是幸运的,我从事了医务护理工作,我真的变成天使了,儿时的梦想居然成真了。穿上白大褂的一刻,感觉很复杂:紧张、兴奋、快乐、感觉到责任重大,又感觉到一股神秘的力量。更重要的是,感觉到神圣感:从此我开始干天使的活儿了,要给人间带来幸福!

我个人比较喜好“简单”,比起巴洛克华丽的平衡八度,我更喜欢质朴的格里高利素歌。但简单不等于简陋,得有意义,有价值。我的信仰虽然很简单,但绝对有意义,那就是“救死扶伤”!因为这不是一般人干的活儿,这是天使的活儿。我的梦想也很简单,我希望在医护专业上不断向高处攀登,要取得最高的职业等级,赢得所有人的认可和尊重。我认为,专注是实现一切梦想的唯一途径,要实现我的个人梦想,得经历漫长艰辛的过程,光做梦不行动,怕吃苦,怕流汗,那梦想就会变成幻想,所以我一开始就做好了吃苦受累的心理准备,无论工作有多累,只要一想到我干的是天使的活儿,心里就很甜。

爱美是女孩儿的天性,我也爱美,但我对美有我自己的看法。“任你如花美眷,怎敌它似水流年”。一个金融圈的朋友跟我说过一个观点:“美貌是一种稀缺资源,所以是有价的,但价值曲线是一条抛物线。价值在二十岁左右达到峰值后开始单边回落,呈现持续贬值,最后到负资产!”既然外在的美容易变质,我该如何保值呢?我以为,必须从外在的美向内在的美转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不那么容易。打造内在的美可不是描眉画眼,不会立竿见影,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各方面的充实,内在的美来自思想的美,知性的美,和人格的美。于是,我可以把买胭脂水粉的钱拿来买几本专业技术书,把化妆美容的时间拿来读这些书;另外,不光是学本专业的知识,各种知识都应该去涉及,要做到知识结构多元化,认识层次立体化。智能手机为什么能取代传统手机,因为它功能丰富;人如何拥有内在美?那就是内涵丰富!至于人格美,我会坚持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始终站在病患的立场考虑,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真正实践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仁心仁德。

我说过我是幸运的,我有幸进入了成都骨伤医院工作。医院不大,却很温暖,像个家庭,让我感觉很踏实,很满足。在这个小摇篮里,我相信我能快速成长,变成一个真正的,成熟的,有强大力量的白衣天使,给病患带来健康,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现在我们医院正在创建二甲,随着医院等级的提升,我们个人的发展空间也变得更广阔,我离我的梦想也会更近一步。

我也想对我的同龄人说,作为年轻人,我们有着天然的优势,我们有时间、有活力,有想象力,有行动力,我们有充足的条件去拼搏,我们不害怕挫折与失败,因为我们年轻,我们可以不断尝试。所以我们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有意义的梦,有价值的梦,要敢于做梦,更要敢于去实现自己的梦,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现在有个比较流行的词叫“幸福感”,什么是幸福感?我觉得,我在追求自己的梦想过程中就感觉到了一种幸福,每天能看到自己取得小小的进步,这就是幸福。我为我的白衣天使梦感到满足和自豪,我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你快乐于是我快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