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工大土木学院12本一支部 张宝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希望伟大的祖国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人生如船,梦想如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又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联。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要把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党,与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心系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历史的种种实践和探索表明,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才能生存和发展,才能屹立于世界之林不倒,才能实现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下那个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就能够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十三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不可战胜的磅礴。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时刻想着自己的使命。然而,我们毕竟还只是一名学生,能力有限。我们要在内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实际行动中,要坚持不懈,向着那个目标拼搏,努力。只有我们的能力足够大,足够强,将来才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献出更大的力。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时刻做好将来为祖国、为民族奋斗终身的准备。

我们作为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长的共产党员,除了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要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做四有公民,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投身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祖国的发展建设相统一,树立实干兴邦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自己读书、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中国梦,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把党装在心中,把祖国装在心中,然后把你的梦想驾驭在其中,梦想腾飞的那一刻也正是中国日益强大的那一刻。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加的美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