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实现中国梦

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说到底是人民的梦,是不断为人民造福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依靠人民,才能找到实现中国梦的主体力量。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找到实现中国梦的路径方法。实现中国梦,必须自觉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

实现中国梦,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树立群众观点的基础。群众观点体现在一切工作之中,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认真总结群众的经验,集中群众的智慧,只有这样,工作才能得要领,才能给群众指出正确的方向,领导群众前进。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坚持群众观点,增强宗旨意识,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知”促“行”、“行”促“知”、知行合一。

实现中国梦,要着力改进党的作风。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总体上说,我们党的作风是好的,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但毋庸讳言,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着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的现象,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目前正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着力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作风,激浊扬清,用优良的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实现中国梦,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做好群众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不可少的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要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就要善于团结带领人民追梦、筑梦、圆梦。要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在总结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多种方法,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解决群众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