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检察梦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 刘笑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我国,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监督我国法律执行情况和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在我国整个法律体系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能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同时我也感受到我所承担责任的重大。

对于走出校门不久的我来说,虽然在大学期间学了四年的法律,但大多都是理论知识,实践知识了解的并不够,这就需要我不断的进行学习,而在学习实践知识的过程中,我对检察精神的内涵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体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成为了我的梦想。

忠诚是每一位检察人员都必须拥有的品质,只有忠诚于国家,才能切实维护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才能不被各种利益所诱惑,履行好人民所赋予的权利。而为民是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所应承担的责任,每一名国家工作人员都承担着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而检察人员因为其所从事的工作对人民群众的利益有着十分重大的影响,所以更应该强调为民的责任。公正是检察人员在工作中应始终秉承的一种态度,只有在工作中保持公正的态度,才能够对案件有一个客观公正的了解,这样才能够在保护被害人利益的同时,也不侵犯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廉洁是要求检察人员在工作中要洁身自好,不收受他人贿赂,这是检察人员公正执法的前提,也是赢得人民群众信任的前提。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检察人员,我所接触的案件并不多,工作经验也并不丰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体会也并不那么深刻,但我认为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精神,因为每一个岗位都有其所要承担的责任,都是由一群有思想、有追求的人所坚守的。而检察工作岗位则是由一群懂得法律、信仰法律并且愿为建设法治社会奉献一份力量的人所坚守的。虽然检察工作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比较重,工作也比较辛苦,但我热爱这份工作,因为我认为检察工作是一份神圣的职业,它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监督着各项法律的执行情况,保障着社会的良性运转。

刚进入检察机关时,我被分到了公诉科,成为一名优秀的公诉人便成了我人生新的追求,在不断学习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同时,我对检察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与此同时,检察精神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使我对自己有了一个重新的思考和定位。人是需要点精神的,人有了精神,生活才有目标,工作才有动力,人生才有意义。而检察工作人员也需要有点精神,这样才能工作有目标、有动力。对检察精神的理解虽然并不那么容易,但我会在我心中为其留出一块“空地”,用我的辛勤和未来去了解它、去“耕耘”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