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一种梦想叫做燃烧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市场中心 郭念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6月6日下午3时,这是个多么美妙的午后。阳光如金色的绸子盖在这座叫做成都的城市上空,暖暖地映着拔地而起的大楼,轻轻停在微微颤抖的枝头,静静地伏在阳台的地上。一壶流传千年的茶,一份洋溢热腾腾信息的报。此时,我仿佛看到了来自全球的财富精英们一个个看似波澜不惊地登上蓉城这座舞台,在这里竭力展示自己及所代表的企业。成都,此时已是一个全球财富坐标。

来到这座城市,已足足十年。我不清楚,如果十年前亲手酿的酒,在此刻开启是什么味道,但经十年建设的城市就真真实实地呈现在我面前。十年前,二环路的荒凉,十年后,二环整体高架,地下奔腾的轨道交通,绕城高速上“车如流水,马如龙”,真是“花月正春风”。车辆更多了,道路更宽了,楼房更高了,城市更美了。一切都日以继夜地前进着,包括这座展翅腾飞的城市。

十年,这个城市和城市里的人们走在追梦的路上。年轮和追梦的脚步一起,深深地镌刻在了人们的脸上,不离不弃;年轮和追梦的人们一起,深深地镶嵌在了城市的脸上,日新月异。在这里闪耀的是一种叫做愚公的精神——前仆后继的建设者和越来越接近的成功,成就了这个城市共同的梦想,秉持着“蜡炬”成灰,照亮了“春蚕”至死。一种消亡成就另一种辉煌,个人的奉献成就集体的荣耀,小我的付出成就中华之崛起,这就是燃烧。

十年,市场中心和她的孩子们走在追梦的路上。他们用燃烧的方式照亮“北改”工程的旗帜和城市规划中调战略的蓝图。市场关闭了、调迁了,“荷花池”、“五块石”或许从市场名字变为一份念想、一种思考、一把衡量城市变迁的准尺。但这并不代表失去,因为在燃烧中消亡,必将在燃烧中创造。燃烧,是一种形式的转换;燃烧,是一种体系的重塑;燃烧,是一种对理想的渴求;燃烧,是一种螺旋上升的通道。火光背后是历史深邃的眼眸和迎接新生的坚定脚步。市场中心和她的孩子们在“北改”一线,绽放青春,用自己的行动做好最基础的事,迎接焕然一新的城市和人生。

十年,我从弱冠到而立,一段最容易失去也最珍贵的年华。祖国西部大开发的号角,伴着钱江畔的汽笛、甬江畔的雨,府河的垂柳、南河的堤!我来了,在送别的泪水中,没有迟疑;我来了,在“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诗句外,人生何惧;我来了,在当初陌生的城市里有永不熄灭的灯,照亮我前行的路——这就是梦想。当生命的音符掠过岁月的琴弦,十年谱成的会是怎么样一首乐曲!平凡的生命或重如泰山,那是因为生命里有一种无法熄灭的梦想叫做燃烧。燃烧是人生通往理想道路上的阶梯,青丝白发、烈火尘埃,虽曲折盘旋,但必坚定向上。

生命辉映生命,梦想照耀现实。燃烧吧,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用我们的热情呼唤每一个中华儿女;燃烧吧,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我们的青春浇灌土地;燃烧吧,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理解;燃烧吧,用我的一切,诠释对金色镰刀斧头至死不渝的信念;燃烧吧,浴火而生的是不屈的中华儿女,浴火而永存的是一个个平凡的梦想和由其编织成的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