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个人梦是中国梦的坚实依托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 宋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今年特别流行的词语。不管曾经我们是多么远离这个词语,但今天,它最为强烈地要求我们个人作出回答。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梦既是国家民族之梦,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强学习、踏实工作,把个人梦、家乡梦与国家梦紧密相连,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梦很大,因为它发自亿万中国人的肺腑;中国梦很近,因为它起始于每个人的点滴之愿。中国梦从来都不抽象,它是你事业有成的梦,它是我家庭美满的梦,它是老人老有所养的梦,它是孩子学有所教的梦……中国梦,因汇聚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格外生动,因凝结着每个人对人生出彩机会的渴望而分外鲜活。个人的梦是中国梦的原子,中国梦,是我们的梦。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梦的主体。今天,实现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朝着梦想不断努力的过程。你的力量或大或小,你的脚步或快或慢,但不要紧,点滴之力,必将众志成城,融汇成中华民族昂然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蓬勃力量。中国梦,其实就是一种美好的远景规划,称之为“梦”,更准确的说法是梦想,她承载着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底蕴,浓聚了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的新局面,也必将在不久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是推动历史车轮的动力,人类有了梦想才有了翱翔于天空的机会,才有了深潜海底探秘的乐趣,才有了踏足宇宙的勇气。

个人梦,是最接地气的希望,是内心小小的企盼。每个人因环境、家庭、学历等的不同,对生活的渴望也大相径庭。但是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逐是不变的。为人父母的梦想是孩子健康成长、学业有成;老人的梦想是老有所养、子孙贤孝;打工族们的梦想是买车买房、生活稳定;企业家们的梦想是世界经济向好、利润率稳步增长。这一个个的梦想看似独立毫不依存,其实却都需要一个大的前提和实现的平台,即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安定团结,人民才能在这片热土上安居乐业,这恰恰就是中国梦的实质内涵。

作为一个人,我会有属于自己的个人梦,以色彩缤纷的梦编织成绚丽的人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熟,我的个人梦中国梦由简单思考了更多。 如果问幼儿时的我,我会为你哼起那首儿歌:“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童稚的声音背后是一颗单纯的心,那时的我有着最简单,最纯粹的个人梦。我认为有了知识,有了智慧,就可以成就我的那个中国梦。如果问现在的我,我并不能立刻回答你,因为我想到更多属于我的个人梦,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来。我想努力学习,积累知识,用不断进步、不断有故事的文笔圆我的梦,我羡慕从身边走出的一个个人才,我要学他们的文采、他们的经验,用笔杆圆我的中国梦。

每一个中国梦都是知识与智慧的结晶,每一个个人梦都可以包含报国的精忠,它们可以给予人精神的改造,拥有了个人梦和中国梦,我们才会竭尽全力,完成我们的梦想。我要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