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在圆梦路上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东街道办事处八号桥社区 刘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多年来,在不同的生活阶段,我心中拥有不同的梦。上大专时,看到有的同学腰间别着BB机,感到特别神气,那时候BB机还是稀罕物,价值上千元,绝不是平头百姓所能拥有。便做梦有一天我的皮带上也能挂着BB机,“嘀嘀”声音响起时,自豪地说一声:“有人call我”,便忙着去找电话回复了。          

当我97年大专毕业时,BB机已经比较普及了。年轻人一半以上都拥有BB机,如果能腰间别着一部汉显,那就好比人中龙凤了。那时我刚参加工作,工资较低,对BB机还只能望洋兴叹。

只不过一两年的功夫,BB机价格就开始跳水了,后来就变成缴满一年月租赠送BB机。我清楚地记得,我的BB机就是缴了180元月租送的。虽然赶上了时髦的尾巴,可还是蛮高兴的,毕竟联系起来真是方便多了。

此时,手机走进了人们的生活。那时候,手机月租贵,资费高,接打都要钱。拥有手机,就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我的弟弟在部队工作,工资相对高一些,花了1000多元买了一部诺基亚,探亲回家,大人小孩都来瞧稀奇。邻家大哥借了手机给在城里打工的女儿打电话,接通后手都颤抖了。孩子们睁大了眼睛问:“那里面有人吗?”在弟弟返回部队前,我说,玩够了给我啊。弟弟爽快地答应了。那时候我的工资是320,买手机是买不起的。两年后,弟弟把那个手机给了我,我换了一块电池,别在腰里。呵呵,别管咋说,咱也是拥有手机的人了。现在想想,挺好笑的。可那时,我感到的是骄傲,因为,不用因为有急事而找人借手机用了。

我是个喜欢写点东西的人,过去,写信投稿爬格子。心想,啥时候能买个电脑呢。结婚后不久,老婆给我买了一台。坐在电脑前敲敲字,电子邮件一发,方便得很。

现在,我又做起了拥有汽车的梦。虽然年届不惑,我已开始学习驾车技术。老婆说,等拿到驾照,咱就买个车开,免得再受风吹日晒之苦。

虽然我总是走在潮流之后,可是当梦想变成现实之时,心中还是充满了喜悦。想想像我一样普通而平凡的人,这些当下看来普通而平凡的梦想,如果时光倒流十年,我还是感觉还是那么遥远,可望不可即。国家快速前进的脚步,让我们距离梦想越来越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3: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