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农业科技者的中国梦

江苏新锦源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赖日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若要说我的中国梦,也可以是个人的梦想。那么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名现代农业科技者,为农民带来福祉,为中国实现建设新农村,实现高效现代化农业尽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我的中国梦,现代农业梦。

记得最初的时候,老师问我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那是的我回答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答案—老师,有时变为医生,科学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读大学、进路社会、开始自己创业,我的梦想也随之改变,直到今天我一直没有改变,那就是实现高效设施农业的农业梦。

当农村的土地流失、荒芜、人口减少……我们不曾回味儿时的那种热闹,那时的乡村真热闹,正是兴旺的时候,农忙时,大家唱唱山歌,农闲时,总是会有人串串门,聚在一起唠嗑家常,过年过节就更加热闹,敲锣打鼓,整个村子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现在我们都进入社会,进入城市开始了生活。也只有春节才能回农村了,而这时的山村却再也没有那时的喧嚣,变得冷清、萧条。就是这样的情形,让我的想法有些成熟,在现代化的高速发展,往往遗忘了曾经欢乐的时光。这让我产生了乡村土地的产业化,实现综合管理的现代高效农业区,结合优越的地理环境,实现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设施农业村。

我没有什么宏图大志,如果有一天,能让老家的山地和地理环境给老家的人们带来财富,农村的情形也一定会回到昔日的欢声笑语中。那种印在脑海里想象中美丽的乡村能因为我的农业的现代化梦想,而变为现实。当城市的喧闹,厌倦生活的时候,我们都能到农业的乡村走一走,感受高效设施农业的魅力点,也梦想着和我一样的人,能怀着农业的梦想,为我们的家乡贡献点点滴滴,我们的梦想也一定可以实现。也能带动全社会来建设新农村,能让整个国家蓬勃发展。

也许我的梦想不切实际,可我依旧相信我能实现我心中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需要拼搏才能实现,所以我怀着心中的梦想在前行,努力工作,拼搏奋进,孜孜以求现代农业为一生。这样我的中国梦,也不仅仅是个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