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这一年的夏天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 阙水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年前的夏天,骄阳像张火伞,正午的天空亮得耀眼,好像一大张烧烫了的铁板。路边茂盛的树叶里闪烁着点点亮光,树影缩成了一团,蒙着一层尘土的叶子都蔫蔫地打卷了。柏油路面也被晒得软软的,那人来人往的路上,似乎有一片透明的蒸气在升腾。过云雨的突然来袭,给燥热的夏天带来几分凉爽。小孩们在雨中嬉闹玩耍,分外欢乐,还有些孩子们摘了荷叶当伞撑着。夏天是炎热而又欢乐的。

四年前的夏天我还历历在目。我怀揣着大学梦,焦急得等待录取结果还有那红艳艳的录取通知书。我还记得那时候收到通知书的样子,拿到通知书的激动得颤抖。好几天激动得睡不着觉:想象着自己上大学的生活,想象着自己期待已久的大都市,想象着大学校园的美丽还有那让人羡慕的爱情……

考上大学,迈进我人生的一大步,也是实现家人对自己的期望。对大学还处于“懵懂”阶段的我来说对于令人憧憬大学生活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而我除了好奇,就只有刻苦学习。每一个有上进心的人都会渴望成功:学业上的成功,事业上的成功,生活上的成功。我也是一样。

大学的四年,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四年前我们因为同一个梦想走进了同一个校园,能在这么大的世界中积聚在这么小的一块地方,就是一种缘分。四年里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哭,一起为实现我们的梦想而奋斗着。那些可爱的人们教会了我如何忍让和包容,教会了我如何更好与人相处和帮助他人,教会了我如何更好规划自己的未来。

大学的四年,我学会了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更多是自我学习和自我监督。在这里不再有高中老师督促你该学什么,没完成的作业该完成了,这里有的就是自主学习的氛围和环境。在大学这样一个自我提升的场所里,我利用自己课余的时间勤工俭学,不过学习上我也没有落下,取得了品学兼优奖学金、公信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我认为要培养自己的职业能力,为将来拓展自己的职业选择面和职业发展空间打下基础。

大学的四年,我积极向党组织学习。入学之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写入党思想汇报,参加党校培训学习,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大二的时候被列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在进步,并且利通过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终于在大三那年列入入党发展对象,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这一刻的我,感受到了肩负重任,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发挥党员作用,承担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在这四年里,我对社会有很多的了解,学习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党的思想,毕业后一定要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如果说人生是一段旅程,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漫长旅程中最值得回味的记忆;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而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逝在昨日,一去不回。

这一年的夏天,对自己的大学说再见,翻过人生中这一美丽篇章之后是一个新的开始。

这一年的夏天,我接受了“社会大学”对我邀请。我将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寻找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

这一年的夏天,我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自己接下来人生的旅程,这是炎炎夏日里我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苍鹰,还是成为陆地上庸碌的小丑,一切的一切还是由自己决定。为了梦想,唯有“奋斗”二字。

奋斗,做起来总比说起来难得多。它不但需要你有明确的方向,更需要你有坚强的意志。革命烈士为保家卫国而血洒疆场,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都是因为他们有了明确的目标,同时,在行动上有了坚强的意志。所以,要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必须正确设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而努力。

这一年夏天,回首过去,心中无限感慨;这一年夏天,展望未来,相信依旧灿烂。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公益律师,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社会馈赠了我们很多宝贵的财富,我希望能利用一己之力回馈社会!

这一年的夏天,我要为我的梦想继续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