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中国梦”激励我们前行

重庆市忠县公安局 刘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梦主要内容。公安民警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保障者,只有深刻把握中国梦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中国梦张扬崇高理想、树立坚定信念、保持昂扬精神斗志,才能真正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

中国梦需要公安民警强化责任担当。我们深知在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的梦想征程中,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是实现中国梦的社会基础,人民群众是实现中国梦主要力量。这就要我们人民警察深刻认识中国梦的本质属性,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担负起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

实现中国梦需要公安民警增进价值认同。中国梦体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公安民警要准确把握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实现中国梦的基本方式,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把公安工作放到理想与现实、使命与责任、近期目标与长远目标、个人奋斗与社会合力的有机统一中来把握中国梦的精神实质,确立对中国梦的价值认同。

实现中国梦关键需要公安民警全力激情投入。精神状态决定事业兴衰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中国梦时特别强调“实干兴邦”。因此,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安全环境,公安民警在日常的工作中必须鼓舞斗志、迎难而上,保持永不衰竭的工作热情,用中国梦提升我们的职业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