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希望之城 梦想之地

辽宁省大连市花园口经济区人口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杨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不能没有希望。”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希望,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人人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就是这样从指尖划过还来不及感受,就将曾经的这片盐碱地化为现在的这座城市小镇。短短的几年时间,在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盐碱地变成成了一座小小的、充满了希望和梦想的城市,虽然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但这里亦有宽敞整洁的柏油马路,虽然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但这里却有别具一格的温馨家园,虽然没有车水马龙的繁华,但这里远离城市喧嚣,尽享静谧人生。

我们经济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这里的每一个人,你是否昼夜不停的工作过?你是否顶着炎炎烈日走遍这里每一条小路?你是否不顾风雨的阻拦也要兑现老百姓那一丝的期盼?正是大家的汗水和辛勤在默默推动着这里发生巨变。

他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小伙子,却肩负着这里药品、药械的安全,文件像雪花一样的飘来,但他没有丝毫的马虎大意,认真的履行职责,仔细的学习每一份文件精神,根据要求对我们区的药品、药械市场严格不漏的监管,对47涉药涉械家单位、40家化妆品经营门店、15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活动,杜绝劣质药械流入我区,规范了全区药械市场秩序。

她是一位普通平凡的中年妇女,却干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成绩。当局里将餐饮这部分工作分给她的时候,她面带愁容,第一项工作就让她在屋里子团团转,到处求救,可是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颗克服困难的决心。渐渐地,在与市局多次沟通交流之后,她的脸上渐渐地露出了笑容,工作也越来越顺手了。为了改变我区餐饮业以前监管力度不够、秩序混乱的状况,她严格按照餐饮单位开办标准和餐饮服务许可程序,严格依法进行餐饮服务许可审批;为了保证消费者有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她又组织全区餐饮食品从业人员164人进行健康体检,对每家饭店进行食品抽样监测,极大地提高了餐饮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

他是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却依然工作在第一线,不分工作、休息时间,只要有老百姓来办事,就是命令。新农合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他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从下乡宣传政策到为老百姓报销,事事亲力亲为,为群众详细解答各种问题,每个月只有一个星期的报销时间,而且是借用明阳街道的一个房间,条件艰苦,每天都有上百人来办理,他头上的丝丝白发映射在每一个人的脑海里,他脸庞的滴滴汗水流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我称这里为希望之城、梦想之地,因为这里有一个充满希望的管委会,因为这里有一群充满梦想的人们,因为这座小城建立在一片废弃的盐碱地,现在的花园口就像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充满了活力,处处奔放着、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知道,未来的花园口必然会成为黄海海滨上最为璀璨的一颗明珠,因为这里有你们。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