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守心中“中国梦”

福建省 郑玲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谓“中国梦”?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它的解释是:“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每个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才能实现。因此,我们要坚守自己心中的“中国梦”,为实现大中国的梦共同努力。

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挫折。当挫折来临时,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守自己心中的梦,永不放弃,直到实现它的那一刻。刘岩是位很有作为的青年舞蹈家,也是“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的获得者,也曾是奥运会开幕式中唯一独舞《丝路》的A角演员。然而,命运和她开了一个大玩笑,在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她从舞台上摔了下来,因为她的舞蹈是用超强的腰背及控腿技术,所以在圈内拥有“刘一腿”的称号;但也正因为如此,她这一摔导致第十二胸椎往下身体彻底瘫痪,这对刘岩是个致命而沉痛的打击。她再也无法站在舞台上跳舞,而且她的余生也只能在轮椅上渡过。但刘岩始终坚守心中的梦——她要延续自己跳舞的梦想。所以她历经磨难,克服重重困难,抱着绝不服输、永不放弃的心,最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经过3年的刻苦学习取得了博士研究生的学位。以前是用身体在跳舞,现在是用“手指”在跳舞——走上讲台,授“中国古典手舞研究”这门全新的课程,让更多的人成为出色的舞蹈家,延续自己未完成的梦。

刘岩坚守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成功走出自己人生的困境,并开拓了自己全新的事业。在她身上我明白了在成就自己心中梦的过程里无论道路多曲折,只要心中坚守那份梦,有不服输的心态,面对困境时要坚强与勇敢,终究有一天会实现自己心中的梦。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的我也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的梦就是考上公务员,成为一位廉洁公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因为自己已经离开大学的校园,所以要实现这个梦有很多困难。首先,工作和学习会起冲突,所以我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在保质保量完成公司的工作前提下,争取时间好好学习。其次考公务员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恒心,也许要考几次,甚至考几年才能考上。但是只要我坚守自己的那个梦,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

“中国梦”由我们每个人实实在在的梦而构成,因此我们要坚守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梦,为伟大祖国的复兴之路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