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年勇争先 托起中国梦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老干部局 卢梦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 92年的风风雨雨。对于一个人而言,92岁已入暮年,但92岁的中国共产党依然年轻,充满活力。

回首过去,思绪纷飞;立足今日,信心百倍;展望未来,心怀梦想。

92年前的中华大地,昏暗阴沉的天气令人窒息,在漫天雾霾之中,人们看不到一丝光明,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不知该走向哪里,也不知该去往何处。内心充满着恐慌、不安、彷徨、迷茫。

就在迷茫彷徨之际,一丝微光穿透迷雾照向人群,是嘉兴南湖的那舫红船,红船所到之处,撒下了革命的火种,消散了漫天的雾霾。从此,收获秋耕的镰刀和杂碎牢笼的锤头,共同引领中国革命前进的方向。镰刀呼啸着,割断旧枷锁,收获新希望;锤头呐喊着,砸碎旧世界,推翻三座山……

1949年的天安门广场,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庆和欢笑,大家都在议论着,激动的等待着……毛主席来到话筒前,用缓慢而富有力量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话音刚落,全场欢呼雀跃,义勇军进行曲在空气中回响,五星红旗在天空中飘扬,整个天安门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人群尽情的欢呼着、庆祝着,同时也在内心深处勾勒自己的梦想。

很多人都曾说过,中国之所以缺乏创新是因为中国没有梦想和敢做梦的人,但翻开历史的画卷不难发现,我们并不缺少梦想,我们有庄生晓梦迷蝴蝶的古代梦,我们有忍辱负重求复兴的近代梦,我们有改革开放谋发展的现代梦,我们更有万众一心奔小康的当代梦。美国梦成就了今天美国的强盛,中国梦也必然成就未来中国的辉煌。

犹记得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文字:“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自然法则决定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国梦的起点,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所在;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推动力量,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我们义不容辞。

因为年轻,我们充满力量;因为年轻,我们充满希望;因为年轻,我们需要不断求知;因为年轻,我们需要快速成长;有梦想就会有目标,有勇气就会有奇迹。趁着年轻,在心底种下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向着目标不断拼搏,向着目标展翅飞翔,无愧自己的青春,珍惜年轻的时光,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