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根基层 青春圆梦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华能上安电厂 刘子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独秀在开办《新青年》时曾写道:“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 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深深体会到,青春是火焰,燃烧着我们最美好的年华;青春是明灯,照亮了我们光辉的道路;青春更是阶梯,引领着我们迈向成功。总之,青春就应该去追梦。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珍视岗位,扎根基层,忠诚守责,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的伟大抱负,个人奋斗才有更深刻的价值和意义,才有更坚实的基础、更广阔的平台、更美好的前景。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春梦想,必须要有牢固信念领航。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认清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脚踏实地,将“扎根基层,立足本职,青春圆梦”作为我们的远大理想,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们一定要认识到 “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的统一体,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不怕困难、攻坚克难,以创一流的业绩谱写属于“青春梦想”的华丽篇章,只有聚沙成塔才能共同实现家庭的兴旺、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富强。心存梦想就有希望,平凡朴实的梦想,我们要用那唯一的坚持信念去支撑。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梦想之途,以实干兴家护航。党中央教导我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行各业,尤其是生产制造业的从业者,必须时刻牢记实业报国,这就需要我们把青春挥洒在生产一线,挥洒在艰苦的工作现场。没有莺歌燕舞,没有花团锦簇,有的可能仅仅是机器的轰鸣和繁杂的参数,可是,实业报国,实干兴邦,是一条漫长的奋斗征程,需要知识和智慧,更需要付出汗水。在付出热情、真诚的同时,年轻的我们更需要不断为自己充电,提高自己的技能,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更好、更有效地为自己的工作添彩、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我们一定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梦想需要汗水浇灌,青春需要奋斗闪光。扎根基层,实干苦干,才能够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我们的青春才能更加美好,我们的梦想才能最终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