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与中国梦紧紧相连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花荄镇人民政府 贺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的梦

人人有梦,人人不同,有的梦想坐上飞船,代表人类开始新的征程;有的梦想当一位学识渊博的人民教师,将爱洒向所有可爱的孩子的们;有的则立志从政,要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但无论是哪一个,连接在一起,就是伟大的中国梦。

我的梦

2013年3月17日这天,我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参加了选调优秀大学生到基层服务的考试。经过一路路的过关斩将,披荆斩棘,终于如愿以偿的收到录取通知书。出乎我意料的是,政府单位机关的工作并没有传说中的清闲、舒适。经过几周的学习和请教,我发现,我所要做的工作其实并不难,甚至对我来说,可谓是轻而易举。此时,我心里是多么的佩服我当初的名义之举,甚至想,这样一直下去也未尝不可。

随后,我被单位领导推荐到县上学习。我发现在原单位完全不一样的氛围。严谨,认真,兢兢业业的工作氛围顿时让我焕然一份。更为重要的是,在这里所见之人,所见之事,可能对我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会造成巨大影响。

一天早上,我如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了办公室,以为这又是风平浪静的一天。然而一个背着布包,满头银发的老太太左顾右盼地出现在办公室面前。出于礼貌,我将她邀请了进来,并给她倒好水。没想到,她好似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紧紧地抓住我的手,一个劲儿地对我说:“领导同志,你一定要帮帮我,你们是国家干部,这事不管不行……”原理她误以为我是哪个办公室的领导了。我没有解释,只静静听她诉说,原来在2008年,她家房屋因地震受损严重,除了一部分补偿款已经到手,还另外有两千不知去向。多次寻找村干部都无果,迫于无奈才来碰碰运气。她越说越激动,说着说着眼睛就湿润了。原来家里本来就贫困,又遭遇地震,房屋也夸了,儿子媳妇在外打工,孙子留给他们老两口照看,可即便如此,地震修房的贷款还是没有还完,经济一直都很紧张拮据。

从始至终,她都用热切的眼光注视着我,多么希望我能说一句能帮助她的话。可我只是一个刚刚参加工作的小屁孩,什么决定也不敢乱作。第一次,我感到深深的挫败。从前,我只是觉得我可能比别人幸运,拥有了一份工作而已,可是,现在看来,这一份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我能做的,也可以有很多。

我与中国梦紧紧相连

现在,我深深明白,基层工作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也很繁琐,可是它确确实实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喜怒哀乐。身为一名干部,也许我们的多一点跑腿,多一点的用功,却能大大改善百姓的生活。诚然,一个人能做的事并不多,一个人的努力也并不会让现有的陋习得到改观,可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名干部,每一名基层干部,多一点点的思考,多出一点点的力,那细小的绵薄之力必将汇聚成海,成为推进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这是我的梦,也应该是我们亿万干部共同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