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天使情”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第二人医院 徐兴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明确提出了“中国梦”这一概念,并进行了深情的阐述,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这一解读,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

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梦!“中国梦”赋予奋斗以目标与意义。我的梦,就是“南丁格尔”梦!

作为白衣天使,一名“有梦”的护理工作者,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怎样以实现中国梦进而实现个人梦去努力奋斗呢?

医院是一个浓缩人间欢乐悲苦的世界,有的人在这里获得了新生;有的人在这里失去了挚爱;有的人报着对生命的满满期待而来,最终却绝望伤心而去;有的人本已选择放弃,最后却起死回生。我的“南丁格尔”梦,就是要当好“健康顾问”,为病人呵护健康,为健康保驾护航。护士手中握着的是人最宝贵的生命,生命大于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生命有一种最起码的尊重和敬畏。用仁爱之心来救死扶伤,用善良之心去抚慰生命,生与死在搏斗,夜与昼在交替,护士从黑夜忙到天亮,岁月憔悴了红颜。从事着琐碎而繁重的工作,却拥有着一颗善良而高贵的心。

作为护士,面对繁杂而单调的护理工作,我认为护士首先应该有一颗爱心,爱工作、爱病人、爱医院,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未来。其次,护士应该有一颗真诚的心,只有坦率而真挚的人才能富有感染力,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乐于奉献而不计个人得失;第三,护士还应该有韧性,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优良服务。晨间护理多问一句,让患者感到舒心;操作前多解释一句,让患者消除恐惧;操作时多鼓励一句,让患者感到安心;操作后多慰问一句,让患者感到亲切;出院时多关照一句,让患者感到温馨。 多一声问候,多一点微笑;对他们的渴望以满足,痛苦以安慰,恐惧以保护,让他们时时处处感受到护士的关心和体贴。让他们感到护士每天带来的不仅是服务,更多的是希望,是健康的希望与梦想!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路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这段话是冰心老人对白衣天使的诠释,也是对护士工作的最好解说。我想做到这些,一定要从岗位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注重细节,为病人提供满意的优质服务,就是实现了自己的梦。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同样,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我们的“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人生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一定能够成为现实!

天使的梦在路上,在伟大的中国梦里有我们白衣天使的心在飞翔,就算只有一滴水的力量,我也要在祖国梦想的大海里欢唱!听吧!十八大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梦的旗帜在高高飘扬,就让我们用满腔的热情撑开年轻的臂膀,用我们平凡的生命共同演绎梦想道路上的精彩。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我将在“中国梦”的召唤下,迎着朝阳,踏步前行,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给病人解除痛苦,予患者精神安慰,做一个新时代的“南丁格尔”,为我国的护理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5: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