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正能量 共筑平安梦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分局 陈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不同的语境中,“梦”字有着不同的内涵。古诗有云:“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生托杜鹃”,彰显了浪漫主义情怀赋予的“梦”的色彩,而诸多女孩以“梦”字为名,更显得清雅与别致。

2013年春天,神州大地因为梦想而变得朝气蓬勃、欣欣向荣。这个春天,中国梦将要实现成为全天下炎黄子孙的共同企盼,这个梦想也让华夏儿女等待了太久。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并阐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引起国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深入理解中国梦的内涵成为新时代的主旨之要。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梦”的解读,更是将抽象的“中国梦”就具体地变成了每个人的真切感受,变成他们热爱并愿意为这个国家奉献的理由,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人的梦。”这样的诠释反映了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决心,也令每一位中华儿女感到振奋。

当前,“中国梦”的畅想早已遍及华夏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不论在政企单位、高校学府还是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每个中华儿女都在描绘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的中国梦与个人职业紧密关联起来,述说着一个个具有职业特色的中国梦,将国家之梦细化到生动具体的岗位之上,成为每个“职业梦”,这是一份职业责任,更是一份社会责任。而对于一名人民警察而言,我们这个大家庭拥有着一个共同的中国梦,那就是“平安中国”,平安是我们当前公安工作的核心和主线,它既是我们的梦想更是我们的职责。今年5月31日,公安部直属机关举办的:公安部机关大讲堂“第15场活动,新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公安机关义不容辞、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找准公安工作与“中国梦”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就要求我们要明确我们的职责使命和历史担当,邓小平同志在改革之初就强调,“只有稳定,才能有发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从这个意义上,才能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判断,“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才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平安中国建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

平安是一切梦想得以实现的基础,而这个基础由每一个人民警察来打造,实现“平安中国”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立足岗位、从点滴做起。作为江宁公安的一份子,在构建中国梦的的伟大蓝图中,我们要立足于自身版图,耕耘好每一寸平安之地,在365个日夜里,一如既往地做好接处警、一如既往地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每一名群众,一如既往地通过“三访三评”“四解四促”深化大走访,深化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一如既往地掌握好社情民意,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用好每一份“权”,不断汇聚人民警察的正能量,增强人民警察的公信力,为建设平安江宁保驾护航,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提出的要坚定不移推进“两个率先”,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的新要求,在江苏建设成为平安中国示范区,为建设平安中国作出新的贡献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梦想没有起源,如果一定要追溯,大概从人类诞生之时便有了梦想,梦想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发展和拼搏,梦想也从未停止它执着前进的脚步,我们曾经或许为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而感到震撼和动容,今天我们同样要为“警察梦”“中国梦”欢呼喝彩,因为有梦才有动力,有梦才能希冀明天。

我想,把习总书记在两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用作结束语最合适不过,“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让我们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奋斗去实现梦想,而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梦想连接成的浩瀚云图,则会编织成为最美丽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