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 纬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华民族具有5000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国56个民族、13亿多人经过千百年的沧桑岁月,用非凡的奋斗经历与共同的民族精神,紧紧凝聚在一起,创造了如今的美好家园。中国梦,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环顾世界,很少有哪个民族,像中华民族这样,历经苦难与辉煌;也很少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在持续奋斗中,始终坚持着同一个梦想。在这个梦想的背后,蕴藏着绵延已久的“家国天下”情怀,折射着内心深处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也凝聚着“振兴中华”的探索与奋斗。

面对浩瀚的历史潮流,中华人民自强不息,不断奋斗,中华民族有着数千年灿烂悠久的文化遗产,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宝贵财富,但是,随着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兴起,随着近代工业革命脚步的加快,中国很快落伍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了巨大的屈辱与苦难。中华民族的发展经历过波折,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更应该勇敢面对。重温我国血泪斑斑的近代史,正是因为中国人对外部世界的熟视无睹、对“大海潮音”的充耳不闻,“三千年未有之奇变”,归根到一点就是由于丧失了发展,进而导致了沦落。中国人民针对中国如何实现独立,摆脱被侵略和压迫,走上富强和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国梦”,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孜孜以求,展开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探索和抗争。最终,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的觉醒之路才越来越宽广,并奠定了通向现代化的初步基础,最终将实现无数先辈梦寐以求的“中国梦” 。

每一个人都希望幸福,筑建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的梦想汇集起来,变成中国梦。每个人也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和权利。而我们要努力奋斗的,就是让梦想照进现实。虽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是,只要有梦想,有激情,有途径,有奋斗,人生就都有成功与出彩的机会,就有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古往今来,多少实现梦想的机会告诉我们,梦想不是虚无缥缈的,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而我的梦想,就是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积跬步,汇小流,扎扎实实,勇于作为。为群众做的每一件事,为工作做的每一份努力,都是梦想一步步实现的积累。有梦想,有执着,个人努力才是人生出彩的绝对保障。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认同社会平等竞争所带来的社会分化,更要认识到机遇面前,个人努力才最重要。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找到与自身实际的结合点,兼收并蓄,学有所取,有所舍,有所嫁接,有所创新。工作中,就要有敢为人先,至善至美的精神与追求,干到最好,干到极致。

有梦想的人生注定更加精彩,有梦想的国家注定更加强大,有梦想的民族注定更有魅力。梦想始于脚下,在工作中,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努力,让梦想,成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成就事业的“指明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