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孩子梦就是中国梦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 宋金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就职演说中指出,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路径是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要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努力来实现。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的中国梦扎根于校园,我希望我们的校园是绿色的校园,人文的校园,文明的校园,和谐的校园,全体老师因为自己教育的梦想而激情澎拜,全体学生因为未来的理想而斗志昂扬。

数十年来我面对的都是十一二岁的孩子,善良、聪明、调皮而又不失可爱。身为一名平凡的小学教师,我也有我的中国梦、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的梦想就是用我最大的精力去教我的每一位学生,希望他们能去看外面的世界,去学更多的知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这将是我人生之中最最开心,最最欣慰、也最为之骄傲的事情。我希望我的学生从小就有一颗爱国之心。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我们深深盼望见到的,成长中的你们将会打造出这样的一个中国,是一个用文明尺度来检验自己的中国,这样的中国,因为自信,所以开阔;因为开阔,所以包容;因为包容,所以它的力量更柔韧、更长远、更伟大。

我想到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词语——点燃。“点燃激情”、“点燃课堂”。今天我感到要实现孩子的梦,唯有由老师的梦想点燃学生的梦想!他们的梦想唯有靠我们才能帮助他们实现,我们何不重新点燃自己的激情,把曾经追求自己梦想的那一分光和热投入到课堂中去,投入到帮助我们的每一个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过程中去呢?因为学生梦,就是教师梦,孩子梦,就是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