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兴学习之风 放飞“中国梦”

重庆市垫江县委宣传部 李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满怀信心地表示一定要早日实现“中国梦”。后来,他在中央党校强调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学习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动力,只有大兴学习之风,才能放飞“中国梦”。因为学习可以使我们获得知识、技术、态度或价值,促进自我完善和发展;学习可以使我们的民族建立新的精神结构和发展前景,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和生产关系的变革,加快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

大兴学习之风,促进每个人的自由、充分、全面发展。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特征之一就是注重研究人的发展问题,马克思、恩格斯曾经多次指出促进人的自由、充分、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把未来理想社会设计为“一个把每一个人都有完全的自由发展作为根本原则的高级社会形态”。促进人的自由、充分、全面发展的前提条件就是学习知识,摆脱愚昧,走进文明。大兴学习之风会让人积极向上,使人认识到知识的价值和作用,全面提高人的素质,进而构建我国未来发展所必需的凝聚全体人民精神、意志、思想和技术的新的价值体系和知识体系。

大兴学习之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是第一竞争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无疑需要科学技术和自主创新作为保障。大兴学习之风才会迎来科学研究之风、技术创新之风,促使我们不仅掌握人类认识世界事物的知识体系,而且创造性地发展各种方法和技能,从而提高改造自然、改造社会的能力,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长风破浪驶向光辉的彼岸。

大兴学习之风,加快“中国梦”实现步伐。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近代以来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热切期盼。唯物史观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和根本推动力。唯有大兴学习之风,才能使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筑牢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和坚强意志。唯有大兴学习之风,才能以科学的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中国梦”步伐的实际行动,研究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凝聚起强大的推动力,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伟大的梦想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变成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4: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