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斗——让梦想变成现实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 谢能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强国之梦、富民之梦。中国梦涵盖着我江宁每一个人的梦想,所有中国人的梦汇总起来就是文明的中国梦!

在我半百的岁月当中,有过实现了的梦,有没有实现的梦,有力所能及的梦,有渴望成功的梦,有对未来美好憧憬的梦……为了梦想,我经历了不平凡的五彩人生,一路走来,既有收获又有坎坷,可以说欢歌悲情。

我是一个农民的后代,从农村走了出来。我的童年和少年时代,贫穷二字深深的扎在脑海里,从小的梦想就是能吃饱饭穿暖衣,能在长大后有工资拿,有粮票用,去改变父辈们脸朝黄土背朝天、辛苦一年还超支,青黄不接把粮谱的日子。1980年11日穿上了绿军装,告别家乡,告别亲人,登上了远征的军列,到达了祖国的西南边境——云南,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那时候当兵是我们这些农村青年极好的出路,在那一刻我实现了童年时的初梦。在部队虽没能提干,那时部队提干是经过考试去军事院校培养,可我读书的年代是在各种运动的参半中度过的。考试对我来说只有一个字“难”。只有埋头苦干,精炼本领,来实现下一个梦。

我没有辜负家乡父老期望。学到了技术,立了功,入了党,经历和目睹了两山战斗的惨烈。地方政府为了安抚那个时代的退伍兵,特定够条件的回地方给予分配工作的机会。1986年我退伍回来分配到江宁县粮食汽车队。这又实现了我又一个梦。那时我真实的感到很幸运。端上了国营单位的饭碗,拿上了四级技术工资。这一切怎能不让我去用心的工作,一干就是十八年。在单位获得了很多荣誉。2002年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我所在的单位解散了,不得不买断工龄,失去了来之不易的工作。那个滋味真真切切的让人体会到没有工作是多么的可怕。我是一个兵,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义无返顾的继续寻找自己的梦。

机会总是赐给那些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人。2007年江宁交通局组建南京通盛客运有限公司,这一喜讯让我重新燃起了梦,扬起了帆。经人介绍我来到了通盛修理厂当上了一名修理工,实现了我重新工作的梦。我是多么的珍惜自己的岗位,因为我知道哪样轻,哪样重,知道得到了再失去是一种什么滋味,知道做一个公交人肩上所担负的责任。

就这样在修理岗位上风风雨雨,白天黑夜近7个年头,默默追寻着自己的梦,自始至终以“安全在心中、质量在手中”为警言,规范操作每一台车的保养,认真处理每一次故障的保修。从保养中排隐患,在故障中找原因,不放过丝毫疑点,不避开疑难杂症,深入机舱一身汉,扒在车肚一身油,为了车辆恢复良好的性能,为了营运线路正常运转,为了百姓乘车安全、舒适,再苦、再累我无怨无悔。通过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单位和同事们的认可和信任。今天我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是梦想在助推着我不断前进,是时代创新了我不屈不挠的追梦精神,是为梦而在奋斗。

如今我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有了一个安稳的工作,但仍然不缺梦,有更好更大的梦。我真诚祈盼我们通盛公司发展壮大,朝气蓬勃,让我们的日子过的更加红红火火,更加殷实。让我们共同努力吧!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争创先进,实现我们的通盛梦。我真诚地祈盼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富裕百姓之梦早日实现!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个农民后代的梦!也是我们大家的梦!伟大祖国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