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童年的梦想:成为我的老师那样的老师

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蒙古中学 张明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79年农历10月16日,伴着一片叹息声,我以女孩的身份降临到已经有了两个女孩的家里。亲人们的失望可想而知。但小小的我还是在大家毫无关注的待遇下逐渐长大。可此时我又意识到一个问题:两个姐姐又漂亮又可爱,可是我却像个丑小鸭,连做绿叶的资格都没有,更别说鲜花了。从此,我自卑、自闭,用各种方法来折磨自已和唯一关爱自己的母亲。当有人说我不如姐姐,我就会把自己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见我。当母亲领着我们出去,我会远远的跟在后面,不和她们一起走……就这样一直到上学。

在学校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我可以远离重男轻女的长辈们的异样眼神,也可以不在两个姐姐的光环下生活。于是我发奋的读书,让自己的成绩证明自己,并引起家人注意的目光。班主任冯老师在作文中发现了我的心事,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此时,我感觉教师就是亲切的代言词。

上了初中,我的班主任及各学科老师对我都关爱有加。至今她们的名字我还能记得清清楚楚:孙革华、韩立华、周立华……是她们让我树立了自信,也是她们让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深刻的认识。教师也成了我童年的梦想,我要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像我的老师们一样关心、关爱我的学生。

高中三年,是没有时间概念的三年。我的目标非常明确,要考上师范院校,实现童年的梦想。三年的泪水与汗水交织成一束芬芳的花,1997年9月我被绥化师范专科学校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告诉自己:走上三尺讲台,塑造无悔人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