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工业大学 陈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主席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来描述中华民族现在的中国梦,在我的眼里,中国梦并没有那么大,而是发生在身边一些很小事情。

处于大学生活的我们,既不像高中那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了,当然也不至于是“家事国事天下下事,事事关心”的高度,我们有自己的要做的事,社会对我们有不一样的要求,我觉得若是我们能不辜负这番期待与责任,就是在尽我们的努力在实现中国梦。

第一是专业知识学习。我们要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我觉得大学中学习的知识是把高中学习的那些以理论为主的知识的变得更加实际化,增加了极大的实用性,这算是为我们日后走上社会做准备吧。作为一名C9高校的大学生,我们应有一种非常强的责任意识,我们今后会走上的工作岗位要求我们能够体现我们的素质与实力。我所在的土木工程专业中开设了很多关于力学与结构的课程,而这些课程与我日后想从从事的工作是息息相关的。若我只是应付着学习这些,仅仅是不想挂科而从未真正付出努力。那日后手下画出的设计图,建的房,能有安全性保障么?这可是关乎人命的事情,岂能儿戏?

第二是工作能力培养。在大学中我们会参加各类社团与各种活动。我们在其中能受到各种各样的锻炼。譬如说,组织与领导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遇到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等等。在真正走上社会之前,这会是一段很好的培养。因为大学并非像社会上很多时候不容许任何差池与失误,身边的同学能够包容你的一些错误,老师也能给你一些更加中肯的意见能让你克服之前的错误而变得更加优秀。我在大学中参加了不少社团,无论是一开始作为一个新人干各种杂活还是后来做了干部之后都获得了不少的锻。在做一些重复性工作中,我的心态和耐性都变得更好了。在自己组织一些活动的时候,我的组织与沟通能力也变得更强了。虽然在这些工作当中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说在细节上还处理的还不够好。但是我会更加认真的对待它们,我相信我会做的越来越好。

最后一点是生活,这点不管我们到了什么年纪都是离不开的。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生活,生活中充满了乐趣,也充满了失望。当我们遇到挫折与不幸的时候,我们绝不能低下了头止步不前,而应该更加奋勇地前行。另外,既然是生活,那就免不了跟同学、老师、朋友、亲人的沟通与交流,只要是对待我们尊敬和爱的人,我们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的关心、爱护、保护他。

对我而言,中国梦不是一件宽泛而不切实际的梦想,而是就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只要我能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是实现了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