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向阳小学 崔林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雄鹰,因为有了翱翔苍穹的梦,所以能搏击长空;黄河,因为有了川流不息的梦,所以能波澜壮阔;而我们,因为有了振兴中华的中国梦,所以我们充满了前进的斗志,有了将自己最美的一面绽放在祖国未来蓝图上的信心,有了创造中华民族腾飞与辉煌的勇气和力量!

有了中国梦的辉映,中国的每个角落都灼灼发光;有了中国梦的鼓舞和呼唤,我的心,一片艳阳天!

中国的完美蜕变,中国的扶摇直上,离不开几千年血腥风雨的洗礼,雷电的挫击,是华夏儿女内心深处永不磨灭的坚定信念。让我们众志成城伸出千千万万有力的拳头,回击敌人的侮辱鄙夷,迎来美好的曙光。

回首昨天,千百年来中国这个泱泱大国在风雨中摇曳,历史的无情使祖国版图上千疮百孔;洋炮的弹片,将中国打得支离破碎,乾坤扭转;鸦片战争,使中国民不聊生,圆明园的毁灭,成为炎黄子孙难以忘却的血泪史;到南京日本军队对我们同胞惨无人道的虐杀。这桩桩件件像一把把利刃,带着泪,带着血,深深刻入记忆深处,成为我们永恒的心灵警钟。

面对今天,当我们伟大的开国元勋和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操着浓重的湖南口音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字字都那样铿锵有力。终于,中国这头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让曾经的民不聊生,曾经的战火燎原,曾经的东亚病夫成为过去的往事。当神五发射成功,我们怎能不欢跃?当外国人也吃上了中国的杂交水稻,我们怎能不自豪?当中国申奥成功,我们怎能不激动?当中国这响亮的名字在奥运金牌榜上首屈一指,我们怎能不狂欢?中国梦,中国的伟大复兴已与我们咫尺相邻……

展望明天,祖国的明天可谓处处阳关道。但中国梦是永无止境的,它会随着时代的进步而变化,也就是说炎黄子孙的追梦之路是无止境的,可是作为新一代追梦人,我们应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的肩膀有力起来,扛起建设祖国的重担。

听,远航的号角已经吹响,自信的风帆指引我们前行,我坚信中国这条东方巨龙会扶摇直上,踏上新征程!

用汗水去浇灌,用双手去创造,用梦想去编织。我的梦,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