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努力奋斗 助力实现中国梦

吉林省长白镇政府绿江社区 梁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青春是那一抹最美的韶华。青春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积极乐观;青春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不屈不挠;青春是“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坚定自信。只有不懈的奋斗,才能不虚度青春,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努力奋斗不是一句空话,更要落实到生活、工作的实处。在那如火如荼、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里,被誉为“铁人”的石油工人王进喜为了要拿下大油田,在茫茫戈壁滩上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成为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农业上奋斗一生就是为了让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奋斗,无论是作为一种姿态,一种经历;还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奋斗始终应与时俱进,与你我同在。而今,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落到你我的肩上,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能否为“奋斗”赋予更多内涵?

2011年的年初,我很荣幸的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实现了从一个学生族到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的转变,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在这个家庭中度过了两个寒暑。这两年来,既有“人生有涯知无涯,精诚不懈求真谛”的勤奋,也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奉献,也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悟。

西谚云:“没有人能给你一座玫瑰园。”没有个体的努力实干,就不可能有美好的未来。展望未来,机遇和挑战犹存,信心与勇气同在,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奋斗、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见证中国各项事业的腾飞,为实现中国梦汇聚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5: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