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应做到“四神”助推中国梦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斯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新当选的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句话给以后中国发展指出了明确的目标,也给了全世界炎黄子孙极大的鼓舞。我们中华儿女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党员干部如何作为才能实现“中国梦”呢?

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以民为首,不断为人民群众造福,同时要仅仅依靠人民。因为中国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归根到底也是为了人民。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的,所以基层党员干部要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谋求更好的发展。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好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好的工作业绩,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困难,办实事,办好事。

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在行动上要有担当、求真务实精神。基层党员干部要有担当,去除私心,有所作为,每名党员干部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大胆识、大气魄。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遇到困难和矛盾敢于挺身而出,人民群众出现问题时主动解决,而不是什么事情都推诿责任,让人民群众不知道应该找谁解决,基层党员干部要居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要树立实干精神,要脚踏实地做事。多接地气,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能做的事。同时,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荣誉面前不伸手,困难面前不退缩,用自己的工作热情来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形成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局面。

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要有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现代社会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催化剂。党员干部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在立足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时刻保持积极创新的实干精神,为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一方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