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乡村“白衣天使”的信仰与梦想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 邱显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和人民梦。中国梦不仅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国梦,更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之梦,也是每一个人的美丽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这个梦想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心声,也是中华儿女的期盼,中国梦既是宏伟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小的个人梦。

曾几何时,信仰,被人们踩在脚下;梦想,被人丢在脑后。当信仰被蒙蔽,当梦想被抛弃,人民群众的病痛、生死被轻视,身为乡村“白衣天使”该怎么做?乡村“白衣天使”信仰在哪里?梦想如何实现?在追随信仰的道路上,在乡村田间地头,在泥泞、崎岖山路上……克服千万种困难,他(她)们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医学奇迹。

他(她)们在追寻梦想,他(她)们工作在坚守信仰,以病人为中心轴,365个日日夜夜守着各自岗位,微笑服务,传递爱心,精心尽力做好诊疗每一位病人……他(她)们不怕累,不怕苦,24小时奋战在科室,为抢救一个个危重患者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他(她)们从来不言累,都是一笑而过,说是在履行职责!病人送来了一封封感谢信,一张张锦旗,这是对他(她)们工作的最好诠释。

正是这样的一群乡村“白衣天使”们,让我们知道信仰没走多远,梦想没有被抛弃。

他(她)们,有一个梦想,想让每一个生病的人都能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相互间能得到信任并和谐相处。

他(她)们,有一个梦想,让“医者父母心”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乡村“白衣天使”们的行为准则。

他(她)们,有一个梦想,医生也是食五谷杂粮之人,也有尊严、有人格、有生活、有空间……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广泛尊重。

他(她)们,有一个梦想,亦将和各行各业的人们一起,完成由个人到国家的圆梦过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应尽的力量。

白衣天使们,让我们直立心中的信仰,有梦、追梦、圆梦……一起实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