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要在基层放飞梦想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花荄镇人民政府 贺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未来可以拥有的现实,同时,梦想是与现实翻涌交错。

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历经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

从鸦片战争的开始,到今天三中全会顺利召开并取得一系列瞩目成就,是梦想,是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

尽管,我们梦想的实现未必尽如人意,或许你还在埋怨收入不高,房子还不够大,工作还不够好,看病还不够方便。

但,与过去相比,梦想的旅程早已离开原点,梦想的花朵早已开始绽放。

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

没有“中国梦”的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花开?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基石。“中国梦”的构建,又为我们放飞个人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深知自己的工作是多么的平凡但又多么重要。

或许,基层事物多且繁杂,或许,工作内容浮躁乏味,但这一点一滴都与群众密切相连。对细小事物的多一点上心,多一点细心,多一点用心,群众的困难就有大大改观。而干部多一点的敷衍,多一点的推诿,多一点的不作为,群众将有可能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

基层工作很平凡,却不普通。基层工作看似很简单,却事关基层群众的安危冷暖。

身为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我深知,有义务跟责任为基层群众服好务,做好表率。

一个人力量虽小,但我相信,有了亿万干部的共同努力,中国梦实现的基层将坚不可摧。

在基层放飞梦想,是我的,也应该是亿万基层干部共同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