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有一个教育梦

福建省漳州市福林小学 刘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知不觉间,我加入教师队伍已经三年有余了。我还记得,三年前那个风雨交加的台风天里,我到人生的第一所执教学校——漳州市福林小学报到,就这样开启了我的教学生涯。虽然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但每每回想起那一天,我仍然感触很深。

当我第一次看到坐在教室里零零星星的几个学生,用清澈无邪的双眸好奇地盯着我看时,我的心里百感交集。农村的教学条件确实比较艰苦,学生的纪律也比较松散,学习态度不够积极,仪容仪表也不够整洁……总之,在我看来,他们需要学习的、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很多学生因为家长在外打工,照顾不周全,也给我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只要我真诚的用心的教导,学生一定会有所进步的。

于是,我跟同事从学生们的生活抓起,从学习抓起,从穿衣穿鞋到书写规范,一样一样的纠正,一次一次的强调,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经过这三年的工作,我深知,我已经爱上了教育这一行业。对我来说,这不仅仅只是工作,它还需要我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去面对学生,给他们一个正面的、积极的引导。所以,这是一项会带给你成就感跟荣誉感的伟大事业,它值得我为之奋斗一生。 

于是,我在心里种下了一颗教育的种子,现在,这颗种子长成了一张大大的教育梦,网住了我的现在与未来,网住了我的喜怒与哀乐,也网住了我的欢声与笑语。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我的教育梦也可以实现。我相信到时候,教育资源可以真正合理化、公平化、均衡化,让农村的学生们也可以享有跟城市的学生一样的教育,让所有的孩子都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奔向幸福的未来,构建美好的社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