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请追逐个人小小的梦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 白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一个多么美妙的词汇,如今我已步入中年,突然说起梦想,不得不再一次重温儿时喜悦,重新审视当下的自己。为什么儿时我们有着最纯真美好的梦想,而当我们逐渐成长,就把儿时的梦想埋藏起来了呢?也许是因为我们经历了,棱角已经圆滑,心安理得,享受着安逸清闲,走在万千大众里,毫不显眼了!

但无论如何,即使儿时的梦想已经成为过往,为了寻求生命的颜色,也要时时温习,细细品味,因为梦想总是我们最天真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我们要记住这样一句话,那就是:中国梦归根结底是每一个中国人民的梦,人民梦是实现中国梦的最终力量源泉!

是啊,当我们在追求自己的幸福的时候,无论何时何地的努力,都是展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呢?在家里,妻子丈夫相互关爱,共同抚养子女成长,成就了家庭梦,在单位,职工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成就了单位梦!个人的发展,也离不开所在的国家富强,离不开你的家庭和睦,当然更离不开你所在的单位团结协作,中国梦和个人梦紧密相连!

个人梦的实现,要让自己生活的幸福!生命本身是个奇迹,人生旅程,多么奇妙,诞生,成长,结婚,生育,终老,高贵或低贱,爱或恨,安宁或惶惑,哭着来到这个世界走一遭,无论留恋或不留恋,安详或痛苦,走向终点时,终化尘土!

个人梦的实现也要善待他人,选择宽容,心态平和,当他人取得进步,为他们高兴,当他人受到挫折,要鼓励,从而锻炼自己的心智,提升自己气量!

请每一个中国人追逐自己小小的个人梦,这不仅让你的生命从此不再平庸,更因为你从此成就中国梦的最终力量源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