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就要追 助推伟大“中国梦”实现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 刘香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梦,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利和实现梦的责任,主题活动的开展让8千万四川人民真正地将梦明于心、化为行,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中国梦”的意义是伟大而深刻的,国家主席习近平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只有当每一个普通人的“小梦”得以实现,整个中华民族的“大梦”才能够成为现实。

作为13亿中国人的一份子,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因此,敢梦就要敢追,有了蓝图就必须勇于实践,不管途中有多少艰难险阻,都抵挡不了千千万万追梦人的坚定步伐。

孩子们在追梦,为了实现自己的“学业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度过了一个个挑灯夜战的夜晚,牺牲了一次次肆意玩耍的假期,不怕苦、不怕累,向着心中的梦想奋进。

农民们在追梦,为了实现自己的“致富梦”,辛勤劳作在田间地坎,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提升农业技能,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思索、创新开拓,一步步向梦想靠近。

工人们在追梦,为了实现自己的“事业梦”,不畏严寒酷暑,不惧危险辛苦,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着别人的生活,也改变着自己的生活,认真编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

市民们在追梦,为了实现自己的“幸福梦”,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安居乐业、热爱生活,向往更好更幸福的生活并为之不懈奋斗,永远追求美好的“梦”。

梦,在你我身边,在每一个人心中,普通人的普通梦是整个“中国梦”的组成细胞。有梦就要追,去追才会实现,敢梦敢追的中国人不会被追梦途中的任何困难吓倒,只会越挫越勇,向着心中的那个梦奋勇前进。相信每一个追梦人的努力,定能助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定能换来“中国梦”成真的那一天。

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定能换来“中国梦”成真的那一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