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将梦想照进现实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鑫金农发投资有限公司 刘晓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之所以美好在于寻梦人赋之予天马行空的无限想象;梦想之所以艰辛在于追梦人赋之予锲而不舍的追逐历程;而梦想之所以伟大终归在于圆梦人能赋之予无限期许的美梦成真。可否,许我一个将梦想照进现实的机会,让我能一展抱负,实现我的中国梦。

寻梦

我的中国梦流淌着红褐色的鲜血,那是祖祖辈辈华夏儿女用挺直的脊梁筑起来的血肉城墙;我的中国梦布满着青褐色的疮疤,那是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所遭受的心酸与坎坷;我的中国梦奔腾着黄褐色的眼泪,那是中华儿女面对天灾人祸时所强忍下来的伤痛与离别。承载着我的中国梦的便是这厚重且不能忘却的历史。

当170多年前面对西方列强野蛮入侵,梁启超怀着满腔傲气在《新中国未来记》中写出“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的壮志;当面对建国初期内忧外患的双重困境,中国人民仍能挺直了脊梁,咬紧了牙关,硬是生生的熬过了那段艰苦岁月;当面对无情天灾袭击我中华大地,十三亿中国人始终将不屈拧成一股绳,大灾大难我们一同渡过。一条漫漫寻梦路,寄托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凝结着华夏儿女的心血汗水,为的,只是能寻回中华民族的再次复兴!

翻过历史的一页,我们正感受着充满了希望、力量与无限可能的新篇章。

追梦

我的中国梦是橙色的,它充满了活力与激情,如阳光般的热力四射;我的中国梦又画出了绿色的平和,如湖水般静好,如春风拂面般温暖人心;而我的中国梦还如夏花般绚烂,它抹上了蓝色,给人以生生不息的活力。

正如大多数年轻人一般,刚踏出象牙塔的我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怀揣着满满的自信,甚至带着一股子心高气傲,我走上了工作岗位。或许是习惯了从小到大的一帆风顺,没有经历过重大挫折的我在面对一个陌生岗位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不适应,这样的困境与我当初所设想的美好可谓南辕北辙,我不由得对自己产生了强烈的怀疑,是否自己的能力比他人有所欠缺,是否我只能接受赞美无法接受善意的批评,是否我还有信心能在工作中体现出自身的价值,面对如今严峻的就业压力,我难道要就此放弃?这份工作难道不是我一直所渴望的吗?太多的自我否定让我变得很浮躁,仿佛是否能实现梦想已变得无足轻重,我必须停下来认真思考一下前方的路要如何选择。很庆幸,当我卸下思想包袱时,我顿悟到了所谓中国梦的涵义——平凡人做平凡事成就不平凡的中国。在这个逐梦的过程中我们就好比是推动历史进步齿轮中的一枚小锯齿,各个行业的劳动者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奉献自我。虽然不是每一位党员都能如李林森同志一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清贫廉明,燃烧生命书写忠诚;不是每一位普通工人都能如郭明义一般成为当代的“活雷锋”,倾尽全力帮助他人不求回报;也不是每一位平凡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精英楷模,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些足以让人肃然起敬的平凡人,才让我清楚的认识到:所谓中国梦,并不需要刻意的经营,亦不需要虚假的吹捧,有的,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自我,涓流汇海,聚沙成塔,无数个平凡的梦想如坚硬的砖头般一块连着一块铺砌成一条踏踏实实的中国梦之路。正是这样的勤劳、质朴、乐观平凡,才勾勒出了我在逐梦过程中最坚实的信念。

圆梦

我的中国梦在路上,它美好的拥有七种色彩,正如雨后彩虹般让人心旷神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最美的一抹紫色恰如其分的预示着中国梦的圆满。紫,高贵,优雅,象征着帝王之风的气度与成就。而我中华民族所期待着的正是再一次回到世界的中心,如秦朝一统天下之安定,如唐朝安居乐业之富饶,如康乾盛世为人民津津乐道之美谈。这不是指要回到过去,而是指要乘着历史的翅膀,去实现中华儿女为之世代努力的梦想,使东方巨龙再度腾飞于世界的天空。

我的中国梦,很大,看似遥远却又实实在在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倘若许我一个心愿,我想把中国梦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