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无悔的梦

吉林省白山市长白镇向阳小学校 吴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东西,他承载着人们的希望,有虚有实,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中国梦”里,有期盼也有实干。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与梦想,“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精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民族、一个社会的发展靠教育,而教育的发展靠教师,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名更好的人民教师,将是我永远奋斗的梦想!记得当时21岁的我被分配到离家近40里的干沟子小学任教,开始了真正的教师生涯,稚嫩的我凭着一股热情,一种责任投入到教学当中,当时农村的教学条件很差,特别是生活条件更是艰苦,记忆犹新的是交通不便,每周住校回家一次的我最害怕冬天下雪,因为只要下雪,客运站就不发车,那只有靠步行回家,半夜走到家,凌晨一两点钟踏着蜿蜒的公路按时到校上班可谓是家常便饭……在二十一道沟小学我们班有六名学生,全校也只有六名学生,由于地处偏僻,道路崎岖不平,没有哪位司机愿意去,为了按时到校,不管春夏秋冬,每天早上五六点钟我都会等在路边拦车。我们喝的是江水,冬天江面封冻,我们喝的是雪水,破旧的校舍四处透风,烧柴不够,我就领着学生课后到到江边去捡……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我整整工作了四年多。

比起某些老师我可能并不幸运,没有分到条件好的学校,走了许多弯路,但是我没有气馁,没有后悔,因为我赢得了家长的尊重,学生的爱戴!凭着一种责任,一种对梦的追求……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先后辗转了五所学校来到了向阳小学,今天我可以自信的对自己说我和昨天的我比,我在进步,我在超越,今后我要做得更好!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无悔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