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一名小学教师的梦

吉林省白山市向阳小学校 尹春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的梦,每个阶段都有一个不同的梦,通过实现一个一个梦,我们在不断的长大,不断的变得坚强,变得睿智。

小时候,我有很多的梦,其中最令我向往的梦想是做一个医术高超的医生,能解除患者的痛苦,能救死扶伤。为了能实现我理想中的梦,我必须要有一个现实的梦——做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我的梦,让我的生活充实而有力,有阳光,有希望,刻苦与努力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实现了我现实的梦——我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梦想与现实不总会在一条路上的,生活的压力和窘迫使我没能如愿上高中报考医学院校,而是初中就报考了师范学校。

到了高一级学府,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广泛参加社团活动,开拓了视野,成熟了思想,锻炼了能力,使我成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梁启超那激励人心的名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更激发了我的另一个梦想——当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

毕业后,我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任教,看到那长满野草的操场,阴暗的教室,两根木桩支起的黑板,有着二、三十年历史的课桌,我仿佛从天堂跌倒了地狱,情绪很低落,低到了极点。想到满怀着憧憬与希望进入师范学校大门第一眼看到嵌在教学楼上的“献身山村小学教育事业”的校训时我的心平静了下来,我以“没有干不了的事,只有不成事的人”的理念鼓励着自己,默默辛勤的在村小耕耘着,一干就是十年。十年的岁月成熟了我的人格,除去了我的浮躁,十年的岁月让一个稚气的学生变成了一个老练的教师 ,十年的岁月让我懂得小学教育的重要,教师的寂寞与伟大,十年的岁月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当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

随着工作的调动,我来到了向阳小学,和谐团结的氛围,积极进取的理念,舒适的教学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让我忽然喜欢上了向阳这块教育的沃土。在向阳,认认真真备课,踏踏实实教书,仔细研究教学方法,尽力协助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在向阳我有了鸟儿在天空自由飞翔的感觉。

我的梦,一名小学教师的梦,就是学好现在的教育工作者专业知识,秉着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教书的理念去工作。

我的梦,时刻在自己的心中永远亮起一盏希望的灯,为自己照亮往梦的方向的道路,平坦也好,坎坷也罢,拥有了这个梦 ,就不能轻言放弃,然后在忽闪不定的时候自己给自己打气,通过阅读大量有益的书籍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学识,同时参加多种公益活动积累经验,为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让自己的梦想落空!

我现在就在这里述说着我的梦,我也在向阳这块沃土上实现着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